•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杭州多地出现轻中度污染,但不是霾 天气静稳的烦恼要等风来吹开
  • 杭州多地出现轻中度污染,但不是霾 天气静稳的烦恼要等风来吹开

    时间:2020-11-09 19:19:10  来源:  作者:

    雨水消极怠工,浙江晴朗干燥的日子还会一直延续到下周。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天气静稳,易出现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比如昨天空气质量就不算好。昨天下午,尽管有阳光,但记者从窗外望出去,杭州的天灰蒙蒙的。“是不是可能有霾?”有读者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留言。

    经了解,昨天杭州的空气质量确实不太好,多地出现了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

    昨天的窗外有点灰

    连日晴好,让空气扩散的条件变差,污染集聚。11月8日下午两点,杭州实时AQI(全国空气质量指数)为133,轻度污染。不过这回主要的污染物并不是大家熟悉的配方PM2.5,而是更大颗粒PM10。所以昨天的窗外有点灰。

    绍兴、湖州紧随其后,AQI分别为123、108,都为轻度污染。省内宁波、舟山、嘉兴等其余市AQI均为良好。

    从杭州市区来看,西溪点位AQI指数最高,163,已达中度污染,同样为中度污染的还有卧龙桥和和睦小学点位,其余点位目前都是轻度污染。

    等到昨天下午2点半多,浙江省空气质量AQI指数有所下降,省内舟山实时AQI转为49,为优秀。仅杭州、绍兴为轻度污染,14:30分AQI分别为124、104。其余各市为良。除台州市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其余各市均为PM10。

    风力增大助空气变好

    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昨天风力较小,天气比较静稳,所以空气质量较差。“秋冬天气静稳,少雨且风力条件差,就容易出现雾和霾。”今天杭州风力增大,对污染物有一定的疏散作用,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目前空气质量预报为良。

    昨天的空气主要污染物不是PM2.5,所以不能说出现了霾。但此后随着北方冷空气不断南下,也有可能把污染物带入。”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冷空气将一路南下

    立冬节气过后,冷空气将频繁侵袭我国,并且会一路南下影响到江南地区,甚至华南一带。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北方干冷空气的补充渗透及晴空辐射降温的影响,今天到12日,我省早晨气温较低。

    特别是10~12日,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7~9℃,山区更会降至5~7℃。

    需要提醒的是,浙南昨天最低气温仍较高。到了今天早晨可能就掉到个位数,降幅较明显,今天出门可要添衣保暖了。

    杭州近期(9日~14日)都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湿度较小。另外,昼夜温差加大,大家要注意适时调整衣着。

    关键词:PM2.5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