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阅文惹众怒:作家成IP底层劳工 码字不配有尊严?
  • 阅文惹众怒:作家成IP底层劳工 码字不配有尊严?

    时间:2020-05-05 15:13:26  来源:  作者:

    这段原文有些拗口的话被网友直译为“免费”,或者是,“官方盗版”。

    “等于说拿我们的作品去为其它的集团渠道引流?而且,这里面的数据全都是不透明的。”

    阅文集团旗下的众多品牌

    阅文集团旗下的众多品牌

    除了QQ群之外,作者们也将情绪蔓延至互联网的每个角落,有越来越多白金大神、腰部作者和扑街小写手(普通作者们的自我调侃)陆续加入声援队伍。

    作者间流传的一份实时更新的“声援记录”

    作者间流传的一份实时更新的“声援记录”

    在网文写手聚集的龙空论坛上,这两天不时出现“至暗时刻”、“网文已死”等标题悲壮的帖子,还有作者号召圈内要团结起来,“全站断更,哪怕只有一天!”

    “阅文新合同霸王条款”被顶上了微博、知乎热搜。几天过去,声浪不减。

    图片自微博

    图片自微博

    免费付费,谁是未来?

    5月3日,阅文新管理层及时回应了质疑,明确表态:外界传言的阅文推行全部免费阅读,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说法,请大家不要相信。

    接着,作者们便在平台内部收到一封来自阅文总编辑杨晨的信,写到节后6号会召开恳谈会,阅文高管尽数出席,希望作家们踊跃参与。

    阅文总编辑杨晨给作家的信

    阅文总编辑杨晨给作家的信

    恳谈会是否能解决问题,现在还不好说。

    事实上,网络流传的所谓“新合同”是从去年9月就开始推出的,并非集团换帅的产物,只是恰好碰上这个时机,话题才全面发酵起来。程武等高管刚刚上任,就不得不处理这一烫手山芋。

    关键词:阅文集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