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453封信,连接富阳贵州两地高三学生
  • 453封信,连接富阳贵州两地高三学生

    时间:2020-03-20 12:32:30  来源:  作者:

    贵州锦屏三江中学的高三教室里,同学们把收到的书信摆成爱心形状

    贵州锦屏三江中学的高三教室里,同学们把收到的书信摆成爱心形状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日前,一则《新学期的特殊礼物》刷屏记者的朋友圈。原来,是富阳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将453封书信邮递到对口帮扶的贵州锦屏三江中学,彼此为备战高考相互鼓劲的故事登上了《人民日报》。

    上学期期末,满怀着对未知朋友的好奇与同为高三生的惺惺相惜,实验中学高三学子纷纷写出了自己的一腔热忱:或颂歌青春,发展友谊;或相互激励,奋战高考;或细语轻诉,传递正能量……

    现在,富阳的孩子们终于盼来了回信,有的是邀请彼此成为微信、QQ好友,有的是探讨高三复习情况,有的是交流两地风俗民情……薄薄两页纸,跨越千山万水。

    杨施施同学说,当时知道要给同为高三的贵州同学写信时,很好奇,有点期待自己的第一个笔友是谁。“写信的时候小心翼翼,生怕有什么错误,还担心自己的字是不是不好看。我还在猜想他们收到信会有什么反应。”而收到回信的时候,她很激动,“那位同学还发了短信给我,我有点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回,删删减减,犹犹豫豫,最后回了个‘很高兴认识你’。我们约定以后常联系,相信我们会越来越熟悉的。”

    实验中学的王安宁同学告诉记者,贵州的伙伴们已经顺利开学了,“我的那位笔友通过我留的联系方式加了微信,我们聊了很多。她还非常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能与相隔一千多公里的贵州同学相识,真的太开心了。”

    关键词:富阳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