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网友提议内蒙古农业大学更名 自治区教育厅回应
  • 网友提议内蒙古农业大学更名 自治区教育厅回应

    时间:2020-03-13 20:47:03  来源:  作者:

    “内蒙古作为边疆地区,教育相对落后,南方几乎没人愿意来内蒙古上学,是否能考虑更改学校名字来提升知名度,例如内蒙古农业大学改为华北农业大学等。”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出现一则关于内蒙古高校建设的建议。这名网友称,现在各个地区一些学校改了名以后生源得到很大提升,例如泸州医学院更名为西南医科大学,淮海工学院更名江苏海洋大学……同时,加大“双一流”高校建设,内蒙古人口众多,幅员辽阔,只有一所211,望把握“双一流”高校这个契机,提升内蒙古高等教育。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回复称,关于更改校名,2006年教育部印发《关于<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通知》中明确,同为本科层次的学院和大学有不同的设置标准,称为大学的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有更高的标准。即学院更名为大学,既要列入规划,同时要达到教育部规定的相关更名设置标准,更名与新审批设立一所高等学校的要求、流程一致,最终经教育部审批后方可更名。

    就网友提出的“双一流”建设事宜,自治区教育厅在回复中介绍,2017年,我区印发《统筹推进国内和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启动实施全区“双一流”建设,3年来共投入资金6亿元,内蒙古大学等7所高校的16个学科列入重点建设项目。

    内蒙古大学成为教育部与自治区合建高校,生物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全区一级学科授权点达到39个,硕士点达到213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全区高等院校设置工作将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加强统筹规划和宏观调控,成熟一所申报一所,努力构建布局结构、办学层次、学科专业设置合理的高等教育体系,为全面提升全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发展能力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