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春天里的铁汉与柔情 王永昌新书首发
  • 春天里的铁汉与柔情 王永昌新书首发

    时间:2019-12-11 09:13: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近日,“春天的记忆:王永昌诗歌音乐会”在杭州图书馆圆满举办。400余位各界人士、诗歌爱好者们在这场“春天的记忆”中,读诗的气息,赏诗的风雅,一同静静分享这暖冬的芬芳。

    王永昌,笔名竺泉,哲学博士。浙江金华人,现为浙江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文史馆馆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

    他的专著、译著有《历史的博弈》《走在山坡上的中国》《金融资本文明论》《飞翔吧,浙商》《自由·代价·价值》等,除此之外,还创作了G20杭州峰会礼品歌曲《九月杭州桂花香》以及百余首诗歌。

    在澳洲著名语言艺术学家吕忠堂等著名朗诵艺术家的朗诵下,“来时欢天/去时喜地/无关去来/只问精彩”让人感受到了《叶的风采》;“叶子落了/那是春的召唤/红叶微笑着/静静的等待/等待着/生命苏醒的那一天”让人看到了《叶子红了》。

    在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浙江歌舞剧院首席歌唱家郑培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副院长吴晓芳等著名歌唱家的歌声中,《诗画浙江》让人仿佛置身于美丽浙江的绿水青山之中,不由自主为花园浙江骄傲;《我总是深深地把你牵挂》,则唱出了人间大爱的温暖春天。

    对王永昌先生的诗歌作品,著名文学评论家郑晓林这样说——他作为一位哲学博士,其思维习惯相对擅长抽象的理性思考;作为一位长期工作在党政一线的领导干部,其思维逻辑又擅长于宏观把握,这与诗歌需要的诗意飞扬、意像跳跃以及在细微之处抓住情感宣泄的一瞬间,似乎构成了一对天然的矛盾,其实不然,在王永昌这里,诗歌也被他辩证统一了,就像他钟情的哲学一样。

    当天的活动上,王永昌先生的两本新书:《春天的记忆》与《华为:磨难与智慧》也同时正式发布。

    关键词:王永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