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单双》新书分享会在汉举行,湖北女性文学创作更显大气
  • 《单双》新书分享会在汉举行,湖北女性文学创作更显大气

    时间:2019-11-16 22:45:3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16日讯(记者周璐)16日下午,武汉市青年作家郭海燕爱情小说集《单双》新书分享会在卓尔书店小剧场举行。分享会上,郭海燕和评论家樊星、阳燕围绕世纪之交的“情”与“变”主题进行了文学对谈。

    《单双》新书分享会在汉举行,湖北女性文学创作更显大气

    郭海燕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芳草》杂志编辑,曾两次获“四小名旦”青年文学奖,湖北省第九届“屈原文艺奖”优秀作品奖,两次获省楚天文艺奖文学类一等奖等。该书由《秋分》《如梦令》《亲爱的妹妹》《寻找激情》《单双》《无事》六篇小说组成,从与时代共舞、执著无畏的爱情到红尘纷扰、自我拷问的婚姻,从女性意识主体性表达到突破男性中心主义,这部小说披露了70后与改革开放同步的身心成长史。

    《单双》新书分享会在汉举行,湖北女性文学创作更显大气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省作协主席李修文在评价这本书时说:“郭海燕的爱情小说绝不是一座空中楼阁,在这里,爱情变成了一根强劲而敏感的时代神经,新旧时代的变迁、人在剧烈变幻的年代里如何挺住等等重大的关切均附着其上,通过对爱情的叙述,郭海燕表达了对时代的质疑,也完成了对个人的肯定——对于她来说,肯定爱情,就是肯定了人之为人的生命力。”

    在对谈中,樊星认为这部小说集极具时代感,“她写出了时代洪流中,新时期女性对爱情与婚姻的迷茫、努力、追求”。

    评论家阳燕谈到女性文学时表示,相比上海、浙江等地,湖北女性文学创作更显大气,“从方方池莉,到70后如郭海燕这样的湖北女性作家,都不陷在性别的视角里,而是在女性生活中写出社会历史与人生,有大气的根柢”。

    关键词:分享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