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举办
  •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举办

    时间:2019-11-13 18:58: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现场(学校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熊旭、赵异慧)9日,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据悉,本次大赛以“记七十载砥砺奋进,做新时代融媒体强者”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9所首都高校的学生记者代表队参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提升高校的新闻宣传能力,推动高校校园媒体建设,提升首都大学生记者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赛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承办。

    经过上午激烈的角逐,来自12所大学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高校间进行了“分秒必争”、“身临其境”、“图说现场“”等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之后,根据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了获奖高校。其中,中国传媒大学获得了特等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获得了一等奖,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四所高校获得了二等奖,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五所高校获得了三等奖。

    此外,大赛评选出了“优秀摄影奖”、“创意视频奖”、“新媒体创意奖”等个人奖项及各项团体奖。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有《光明日报》教育部主任田延辉,《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赵婀娜,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主编陈子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资深记者长江,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记者牛彦敏,《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张春蔚,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原春琳,中国教育报视频工作室负责人修伯明,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柴葳,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新闻中心主任郑成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媒体组负责人郭丝露。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张小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光明日报》记者姚晓丹作为嘉宾出席了大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