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穆桂英”再挂帅 为2019校园戏曲节鸣锣开场
  • “穆桂英”再挂帅 为2019校园戏曲节鸣锣开场

    时间:2019-10-24 18:57: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讯 10月18日晚,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著名麒派名家陈少云,携上海戏曲学院的师生与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合作,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联合演出戏曲进校园定制剧目、新编程派京剧《穆桂英挂帅》,为2019校园戏曲节鸣锣开场。

    京剧《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从豫剧移植而来,杨家将的故事流传近千年,穆桂英年过半百捧帅印再领兵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几十年来长演不衰。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有两大亮点:一是剧目本身的传承与创新,在剧本内容、结构方面与原有唱词和对白进行了调整与增补,此外,对音乐、唱腔进行了重新创作与配器包装等;二是跨校合作,演出当晚,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合唱队近200人与京剧专业演员同台演出。

    据悉,2019校园戏曲节将于10月至12月举办,由清华大学承办,是北京市教委“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本届校园戏曲节包含高水平演出、名家讲座、表演工作坊、学术研讨会等内容,特设“纪念评剧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国粹芳华―京剧展演季”、“幽兰雅韵―昆曲展演季”以及涵盖越剧、沪剧、粤剧、评弹、河南稀有剧种的“地方戏曲剧种展演”等板块,旨在多层次、多方位的展现不同审美风格的戏曲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