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斯琴高娃、齐宝力高等文艺界大咖齐聚内蒙古文艺人才北京恳谈会
  • 斯琴高娃、齐宝力高等文艺界大咖齐聚内蒙古文艺人才北京恳谈会

    时间:2019-10-24 18:57: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家乡是每一个人永远的根和魂,无论你走多远,你都是家乡的亲人;无论你离开多久,你都是家乡的牵挂和惦念。” 2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我的根在草原――2019内蒙古文化艺术人才北京恳谈会”上,向与会的在京内蒙古籍文艺界优秀代表深情表白。据悉,恳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同主办。

    蒙古族著名民族音乐理论家、教育家乌兰杰,国家一级演奏家、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著名影视演员斯琴高娃等,来自文学创作、音乐、舞蹈、影视等文艺领域的内蒙古籍艺术家和青年文艺才俊齐聚北京,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增进密切联系,加强深入合作,努力形成推动自治区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蓬勃发展的合力,为实现自治区文艺事业从“高原”到“高峰”的跨越,为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的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白玉刚部长在恳谈会中强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在这样一个重大的时刻,需要家乡各族儿女奋力拼搏,也需要走出家乡的各位文化文艺大家、人才共同奋斗,用精品力作抒写时代和人生的亮丽华章。

    会上聘请玛拉沁夫、任亚平、连辑、杨利民、喇培康、江平、郝时远、杨志今8名在国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内德高望重、熟悉熟知文化文艺工作的领导、专家和学者担任“内蒙古文化艺术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为内蒙古文艺事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同时乌兰杰、斯琴高娃等文艺界代表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内蒙古电影集团分别与北京华录百纳影视公司、北京博纳影视公司签署电视剧《库布其》、电影《人民情怀》合作协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介绍说,内蒙古为全球沙漠和土地沙化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库布其治沙更是其中的一个典范。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库布其治沙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几代人在治理沙漠的过程中,还进行“治沙扶贫”助力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战。在这个过程中,各民族团结奋战、互相扶持,唱响了一支民族大团结的赞歌。电视剧《库布其》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电影《人民情怀》则要反映内蒙古自治区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情怀和故事。现在正在打磨剧本阶段,今天在恳谈会中签订协议,想依托恳谈会这个平台,集聚文艺界的中坚力量,为我们建言献策,把好质量关。

    会上,还专题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指导意见》,征集、遴选、评审出了第一批创作项目。

    国家有关文化机关和企业领导、驻京内蒙古籍文化文艺人才、工作生活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内蒙古籍文化文艺人才及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约200人出席会议。 (图片/那仁满都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