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时间:2019-10-19 18:37: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杭州10月16日电 (熊旭 实习生 唐佳)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清华大学的“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获得冠军,浙江大学的“智网云联――无限共算全球算力交易平台”获亚军,浙江大学的“回车科技――未来全脑智能行业定义者”及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的“iHe@r”项目分别获得季军。

    据悉,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百国千校万人’参赛,本届大赛确立的‘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大赛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双创教育交流大平台。”

    吴岩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互联网+”大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支撑。在大赛中,看到越来越多院士、长江学者、杰青的身影,看到越来越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工程中心的研究成果,看到越来越多青年学子,走出实验室、走向产业,实现科研成果价值最大化。

    获冠军的团队项目提出并研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试图改变无人直升机世界格局。该团队负责人李京阳在接受采访时说:“创新的成果源于创新的精神。创新最关键就是要保持乐观,并且需要能耐住寂寞、能吃住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冠军李京阳在做项目路演(张楠/摄)

    此外,获本届大赛亚军的项目负责人易昊翔赛后表示,能够与这么多优秀的创业团队同台竞技,对我们团队而言非常难得。赛场之外,我们还获得了很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季军项目得主浙江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伊拉克籍博士MUSTAFA KHALID说:“这是很大的荣誉。即使没有拿到冠军,仅仅是参加这次竞赛,就能从这样一群优秀的教授、导师和创新的队友们这里得到如此多的帮助。”

    据统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五届大赛共有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亚军 易昊翔(张楠/摄)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季军 MUSTAFA KHALID在做项目路演(张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