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成果发布暨基础教育研讨会举办
  • 《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成果发布暨基础教育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9-10-19 18:37: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郝孟佳、黄钰霖)《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成果发布暨基础教育研讨会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说:“《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课程不仅可以为完善基础教育改革的内容框架和评估体系从理论上提供指导,更重要的是这些成果均可以落在实地,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案,真正有效落实国家有关的政策方针,服务于基础教育的现实需求。”

    会议成果发布现场(黄钰霖/摄)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说:“我并不反对用分数来选拔学生。如果没有分数作为依据,那用什么作为依据呢?但是德育教育的时间往往被学生追求分数而占用了。在以德育为灵魂,以德育为基础的前提下,如何发展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能力,是教育战线、特别是基础教育战线的重要问题,也是难题。”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黄钰霖/摄)

    据了解,《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课程结合了对当下教育的思考,通过“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基本规律”“从核心素养到学科能力”等十五个专题,介绍了推动我国基础教育发展应重点关注的各项问题,以为广大基础教育工作者开展教育教学提供理论指导和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