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北京吉利学院今起实施大类招生 七大一级学科全面发展
  • 北京吉利学院今起实施大类招生 七大一级学科全面发展

    时间:2019-06-11 19:00: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每个专业一定要体现专业性,而且这种专业性一定是可检验的。”日前,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做客人民网2019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招办主任来了》,详细介绍了北京吉利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解读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最新变化。

    实施大类招生 新增多个专业

    北京吉利学院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在2014年正式升为本科,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更名为北京吉利学院。办学至今,吉利学院已经培养了近七万名学子。

    “今年我们作了比较大的调整,实施大类招生。”霍伟东表示,学生在进入学校时可能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大学,了解自己未来究竟要做什么。实施大类招生后,学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和选择专业、规划职业生涯。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可以更好地理解大学,一年以后再选择具体的方向和专业。

    目前,学校设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艺术、法学七大一级学科,有本科专业29个,专科招生专业25个左右。今年新增专业包括网络工程、审计学专业、大数据、广播电视编导和法学。

    专业体现专业性 培育市场需要的人才

    霍伟东认为,用人单位、企业、行业是检验人才培养的最主要的标准。学校每个专业的人才培养,都应以“市场要求”作为可检验的、显示性的标准。只有实实在在把专业技能掌握好,才能在职场中具有核心竞争力。

    霍伟东说:“大学不是用来玩的,大学应该是学真本领、硬功夫的。我们不仅是让学生在专业技能上有提升,还提供锤炼、锻炼的平台,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

    除了科班老师,学校还给每位学生配备了来自企业的指导老师,他们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知识储备,积累了很多经验教训和经典案例。这样的教学方式明显缩短了毕业生进入职场后的适应期。

    另外,学校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国外的竞赛和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丰富经历,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据统计,北京吉利学院就业率达95%。

    设立劳动阅读周 培育学生良好习惯

    学校设立了劳动阅读周。劳动周期间,学生负责打扫学校公共区域的卫生,到图书馆学习,有专门的老师指导学生如何利用图书馆、怎么读书、读哪些书。

    霍伟东说:“现在很多孩子由于有电子设备,很少去图书馆。但是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到图书馆享受阅读,静下心来真正地读一些经典,养成阅读、思考的习惯。”

    在劳动方面,霍伟东表示,现在独生子女,很多人已经不会劳动了,在家里父母也不会让孩子劳动。放寒假时,学校让每个学生回去为亲人做一件事情,包括给自己的亲人洗脚、修脚、做饭、做卫生等等。这样的劳动教育对学生的未来有非常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郝孟佳 褚昕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