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16岁少女校内跳楼 出事前被老师骂:有多远你滚多远
  • 16岁少女校内跳楼 出事前被老师骂:有多远你滚多远

    时间:2019-06-09 11:47:56  来源:  作者:

    端午假期还没结束,丁某乐却无法像其他高二同学一样放假回家玩耍,这名16岁的少女,此刻正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仅剩下心跳,呼吸和血压都要靠设备和药物来维持。

    5月29日18时50分左右,广州中大附属雅宝学校高二(四)班学生丁某乐从学校教学楼4楼坠下,随后被送往广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有消息称丁某乐坠楼前曾遭遇班主任龚某亮语言暴力,被骂“你这个败类,你不配待在高二(四)班,有多远你滚多远”“我跟你爸妈打电话,你爸妈都不想要你”等,丁某乐来到走廊栏杆处独处了很久,对前来劝解的同学说自己想静一静。不久,她从四楼跳下。

    同学:跳楼前被老师骂“有多远滚多远”

    事发当天晚自习前,丁某乐和刘同学相约到体育馆打羽毛球、玩滑板。过后,丁某乐比刘同学早回去了一会儿,待刘同学回到教学楼时,就听同学说有学生因为谈恋爱和打牌被老师“抓”。

    到楼上后,刘同学发现丁某乐趴在栏杆处发呆,就上前询问“怎么了”,丁某乐说想一个人静静,于是刘同学走开。几分钟之后,刘同学又过去劝解,丁某乐仍然说不用管,自己想一个人静静,随后刘同学回到班里。

    等到刘同学第三次走出教室,她发现丁某乐蹲在栏杆旁,班主任龚某亮在其身旁斥责:“这么丢人,我不想见到你,你蹲什么蹲,不要在这里蹲,去办公室蹲,去打电话。”此时刘同学又想过去安慰,丁某乐向她打手势,仍然让她不要过去。

    没过多久,刘同学就听见同学喊道,丁某乐跳楼了。

    吕同学的回忆内容恰好是刘同学之前没有看到的场景。当时她从厕所回到班里,龚某亮正在教训因谈恋爱和打牌被“抓”的同学,说你们都给我回家,给家里打电话,回家。随后丁某乐走到走廊栏杆处,过后龚某亮走到其身旁时说,“你不配在高二四班读书,有多远滚多远,现在我跟你爸妈打电话,你爸妈都不想要你。”这时,丁某乐趴在栏杆上,有几个同学去看了看,她说自己想一个人静静。

    以上同学曾在事发后配合公安机关做笔录。

    家人:仍在期待奇迹出现

    据一份雅宝学校的内部报告材料,该校小学部的一位老师首先发现跳楼后的丁某乐,随即向德育处主任汇报,这位德育主任跑到现场后随即拨打120并向校长报告。班主任龚某亮和同学也都下楼来到现场,救护车于事发19分钟后赶到并将丁某乐送往医院抢救,龚某亮和班上几位同学一同前往。

    当晚8时50分,丁某乐的父亲从广州其他地方赶到了医院。当晚12时许,医院组织专家对丁某乐进行会诊,并将病情告知丁父及其他家属。据广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最新提供的病情介绍,丁某乐目前主要表现为创伤失血性休克、脑干挫伤并出血、急性弥漫性脑肿胀、闭合性胸部损伤、腰椎骨折,“目前患者呈深昏迷,未见自主呼吸触发”等。

    虽然医生已经告知孩子脑死亡,可全家仍在期待着奇迹的出现,“哪怕能留住孩子半条命,我们也要坚持下去”,丁某乐的父亲表示。

    “这是我们家族的希望和寄托,她中考620多分进的雅宝学校,在文科重点班前15名”,家属痛心地对津云新闻记者表示,“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没怎么为她操过心,现在却被老师的语言暴力逼迫致跳楼。”

    丁父表示女儿很上进,就在事发的前三天,也就是5月26日,女儿还在学校借用生活老师的手机给自己发信息,表达过希望从所在的雅宝学校转到其他学校、高考冲击一本的初步想法,随后两人进行了语音通话。

    在丁某乐的笔记本上,第一页上列着时间表,并表达着“好好学习”的决心,旁边还画着一个萌萌的女生头像。笔记本内,是丁某乐记下的一页页整洁的笔记。丁某乐和同学们相处很好,好几位小伙伴曾到医院探望,并在网络上为好友的遭遇发声。

    事发后,老师多日未露面

    除了事发当晚在医院见过一面,家属表示此后再未见到过龚某亮,“打电话也不接,也不回”。

    直到数日后,龚某亮在群里发布长篇文字,表示自己未出现是因为配合警方调查,并详细介绍了当天事发前自己巡视各班的情况。称当时发现四班的丁某乐来到五班,并和恋爱的男生有相对亲昵的举动,于是自己要求两人给家长打电话回家反省。

    龚老师回复

    不过,对于龚某亮群里的这一说法,有的家长并不认可,认为其对自己的语言暴力轻描淡写甚至几乎不提。

    家长并不认同

    丁某乐一家是湖南人,目前在广州生活。家属表示,孩子的生母于2015年因病去世,后来的家庭也比较和睦,“孩子性格开朗、外向,也很有心,知道孝敬长辈。”

    关于女儿早恋的事,家属表示之前班主任就和自己有过沟通,家人也教育女儿现在要好好学习,等上大学后再谈感情。对于龚某亮称丁某乐和男生有比较亲昵的举动,家属表示与事实不符,“即便现在有早恋的情况,我觉得也就是和男生说说话送个小礼物,都在可控范围内”。

    家属认为,学生在学校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龚某亮的那些话明显超出一位教师应有的范围,而且,龚某亮事发后多天不露面,露面后也只是在群里替自己辩解,对家属没有表达任何的歉意,极其没有责任和担当,让人觉得寒心。

    一位同学在和丁某乐的哥哥交流时也表示,“我觉得最严重的一句话就是你爸妈都不要你了……”

    当地教育局:已派出联合调查组

    对于龚某亮平时的为人和管理方式,记者试图通过其同事寻找答案,一位雅宝学校教师表示,自己和龚某亮没有深入交流过,但对方看上去挺好的。

    不过,一位同学则表示,丁某乐不止一次被龚某亮“抨击”,平常一有事,这个班主任就会找丁某乐和另一位同学。

    记者联系龚某亮本人以及雅宝学校校长余某试图进一步求证,然而对方手机不是没人接,就是直接挂断。

    在两份分别由雅宝学校和属地街道出具的内部情况汇报中,皆回避了龚某亮是否有过粗暴言辞的问题,这也让丁父及家属不满。

    对于龚某亮在事件中是否有语言暴力,并进而诱发学生心理崩溃后跳楼,记者来到花都区教育局进行核实,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如果查明确实存在上述师德师风问题,将依据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同时,花都区教育局向津云新闻出示了一份最新的情况通报,称该局已经派出联合调查组对广州中大附属雅宝学校师德师风、安全教育等方面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协调医疗专家等各方力量对事件进行妥善处置。

    此外,记者获悉,广州中大附属雅宝学校此前为私立学校,是雅宝新城大型居住社区的配套学校,该校即将转制为公办学校。一位家长表示,“学校马上就转了,老师队伍也不太稳定,管理上难免存在疏漏或瑕疵。”

    花都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校转制一事予以了确认,表示雅宝学校确实即将转变为公办学校,新的校名也在审批当中。但对于学校转制可能影响教师情绪,该工作人员并不认同,称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

    “目前有关方面不是很积极,总是需要我们主动找他们。学校先是说班主任联系不上,也不派主要领导和我们协商,在我们再三要求下,才有一位作为资方代表的校监出来。我们现在就想要一个说法,还原事实真相,给女儿一个交代。女儿已经很不幸了,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家属表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