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近500万大学生参加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 近500万大学生参加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时间:2019-04-24 18:51: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大赛工作部署会上现场图(刘婧婷摄)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会日前在浙江大学召开。

    据介绍,大赛持续深入推动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过去4年近500万大学生、120万支队伍参加过大赛。

    在工作部署会上,吴岩表示,希望以“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标准,努力把本届大赛办成一次特色鲜明、令人难忘的盛会。

    大赛工作部署会现场图(刘婧婷摄)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高校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时说。

    据了解,浙江大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了基于创新的创业教育体系,形成了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今年大赛设置的版块更全面,努力打造全世界最大的双创平台,吸引全球青年每年一度到中国参加创新创业盛会;将大赛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成为‘五育并举’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全国最大的有温度的思政课’这两大品牌,创新形式,扩大影响,为世界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说。

    教育部高教司一行人等考察了此次大赛相关场地(刘婧婷摄)

    据介绍,目前,大赛已成为面向全球大学生、覆盖全国所有高校、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今年,大赛旨在实现更大程度的开放合作,拓展国际赛道,打造国际大赛平台,深度融入到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努力将大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部署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根芳表示,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集结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施教育强国战略、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和更好创业的有力抓手。

    考察团一行人路过梦想小镇的“希望田野”(刘婧婷摄)

    工作部署会后,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等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此次大赛相关场地,包括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体育场馆和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小镇,即梦想小镇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