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专家共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
  • 专家共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

    时间:2019-04-24 18:51: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李依环)近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全国近20所高校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孙洪祥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第一课堂,马克思主义学科是第一学科。”对于该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定位,孙洪祥用了“三个第一”来概括。

    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徐坤表示,北邮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遵循高等教育的办学规律,始终重视信息学科与马克思主义及其他人文社科专业的结合。

    对于生态文明理论的未来发展,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专家、教授刘湘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的学理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的系统性,运用理论框架,系统整合与集成生态文明研究的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建设性,有针对性地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对生态文明建设经验进行总结。

    据悉,此次研讨会上还举办了五场专题报告。华启和、方世南、郇庆治、秦书生、解保军、李宏伟、刘经纬、马洪波等专家、学者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整体性研究、绿色发展理念与生态伦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环境治理经验研究、资本逻辑批判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