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交流大会在北航举行 实现就业两万余人
  • 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交流大会在北航举行 实现就业两万余人

    时间:2019-04-24 18:5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昨日,吕梁山护工北京就业推介交流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促进巾帼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会议由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吕梁市妇女联合会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

    会上,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刘魁表示,吕梁山护工就业区域辐射北京、天津、陕西、青岛、太原、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等多个省市及地区。2016年以来,国家卫健委协调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家政协会、北京市家政协会以及60余家医疗、家政机构与吕梁市签订合作协议,协调安排来自吕梁山区的300余名护工在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等委属管医院就业。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指出,吕梁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39192人,实现就业20703人,先后与北京、河北、陕西等地家政协会建立了协作关系,与156余家家政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组建了驻北京、天津、太原等地6个服务部和17个服务站,去年还在北航挂牌成立了吕梁山护工网上妇联驻京工作站。

    据山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葆介绍,在攻坚深度脱贫的进程中,吕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等多项吕梁扶贫模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扶贫成果惠及了包括187万吕梁妇女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因地制宜打造了“吕梁山护工”品牌,通过护工培训实现就业的妇女达到1.8万人,人均月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吕梁山护工许连红在接受采访时,兴奋的对记者表示,之前她一天打扫十几间房间,月收入才1000元,而现在她有5200的收入。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国家卫健委扶贫办常务副主任刘魁,人社部就业司副司长刘刚,中国友协扶贫办主任马旭,中国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诚,山西省副巡视员邰(tái)三亲,山西省人社厅就业服务局局长薛春生等人也出席了会议。(李依环 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