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北京前门小学开学 师生冰雪中感受奥运精神
  • 北京前门小学开学 师生冰雪中感受奥运精神

    时间:2019-03-12 17:26: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昨日,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现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参与冰雪运动的同学一起吟诵《少年中国说》,分享运动成长的快乐。

    前门小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在表演。郭凯奇/摄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共同举办,前门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冰雪活动,并被评为“北京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滑雪队的队员们现场进行滑雪展示。郭凯奇/摄

    前门小学自2016年开展冰上课程以来,先后成立了冰球队、队列滑训练队和滑雪队。开学典礼上,队列滑和滑雪队的队员们进行了滑雪展示,师生们再一次感受到冰雪的快乐。

    前门小学的同学们为冬奥乐园揭牌。郭凯奇/摄

    经过一个学期的筹备与施工,前门小学冬奥乐园正式落成,冬奥乐园共分为三个区域,第一个区域是冬奥会及冬奥项目的介绍,友好单位、冠军人物赠送给学校展出的奥运火炬、奥运吉祥物、奖牌、装备等。

    前门小学冬奥乐园中展出的奥运火炬。郭凯奇/摄

    第二个区域是冬奥乐园活动体验区,孩子们可以借助多媒体,了解到更多的冬奥知识和冬奥礼仪、体验冬奥项目。特别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经典之战:“三次双飞”定乾坤等。

    第三个区域是学生冰雪风采展示区,各届冬奥会的冠军榜、学校在中国奥委会助力下的冰雪课程展示照片、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走进学校的画面等等。

    前门小学冬奥乐园的落成,让孩子们多了一处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冰雪运动的实践乐园。前门小学也将此处乐园场所面向东城区全区中小学生、北京市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希望一同为北京冬奥助力,发挥示范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刘婧婷 郭凯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