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中外学者聚首电子科大 研讨如何提升政府组织行政效能
  • 中外学者聚首电子科大 研讨如何提升政府组织行政效能

    时间:2018-12-12 10:21: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刘婧婷) 近日,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本届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 “政府组织行政效能提升”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现场照片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指出,2005年,第一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大召开,迄今在国内外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在中外公共管理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已成为一个知名国际学术会议品牌,有力推动了公共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搭建中外学界沟通合作平台贡献了一份力量。他又表示,电子科大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的同时,积极发展人文和管理类学科,公共管理学科是电子科技大学的重点发展学科之一。

    《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指出,在目前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政府组织如何有效地进行管理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政府组织如何高效和灵活应对日益复杂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带来的挑战是我们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积极做出回应。

    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现场照片

    据悉,中外专家学者热议了智慧政府理论与实践,政府组织风险管理与应对措施,政府组织成本控制与行政效能提升等8个议题。据介绍,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者投稿200余篇,其中,经过组委会评审,50篇论文在会议期间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