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 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8-12-12 10:21: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律权威,提升高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今日,2018年北京高校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中央财经大学协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司法局、团市委、各高校主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及师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标志着2018年北京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袁慧带领与会人员诵读宪法部分章节

    活动以共唱国歌宪法诵读开场。团市委副书记袁慧领读宪法部分章节。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指出,扎实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大学生法治教育,是高教系统的重要任务。各高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法律基础课建设,满足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坚持不懈开展多姿多彩、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校园法治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育人氛围。

    中华女子学院《宪法在我心》朗诵

    活动现场,全国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宪法演讲优秀选手中央财经大学梁英南进行了相关演讲。据介绍,为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2018年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今年5月启动。经过初赛推荐和复审激烈比拼,获奖选手组成的北京高校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辩论赛团体一等奖,中国政法大学的孙江岸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个人演讲季军的好成绩。

    据介绍,2018年,第六届高校法治动漫微电影征集展映活动主要面向广大高校和学子,据介绍,今年共收到各高校提交的微视频作品百余个,作品在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丰富性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与会领导为北京市第三届青少年法治文艺大学生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刘婧婷 陈艺娴)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原创歌曲(《宪法之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