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陈峰:本科教育是一流人才的基础
  • 陈峰:本科教育是一流人才的基础

    时间:2018-10-25 18:19: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出席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并参与论坛讨论(人民网蒋建华 摄)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高校如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论坛上,长安大学校长陈峰表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就是一流人才的培养,本科教育是一流人才的基础。

    陈峰讲到,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培养人才要求高校做好三项基础工作,第一件事是坚持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第二件事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三是构筑高层次培养体系。

    “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最根本的一项任务,高等学校的基本职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等,这些是“双一流”建设的最重要的内容。”陈峰认为,这些职能不是并列的,是1+N的关系,1就是人才培养,这是根,这是最基本的,这是高校的第一职能。其他的都是N,都是这个第一职能所衍生出来的职能。

    陈峰还讲到,“双一流”建设理把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建设内容。本科人才培养,是高校办学实力,管理能力,综合实力最集中的表现,所以是最难的,最核心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