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董健康:高校服务社会和经济有三条途径
  • 董健康:高校服务社会和经济有三条途径

    时间:2018-10-25 18:18: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论坛上,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就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及“科技成果转化”两个课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董健康认为,高校服务社会和经济有三条途径: 一种是和社会的需求融合起来,共同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二是利用强大的优势学科引领,或者从方向、思想、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方面做一些指导,通过这种渠道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直接以高校研发出来的技术和产品,直接参与社会的经济建设。

    他表示,第二种渠道可能是当下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主要渠道。

    董健康还介绍了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中国民航大学的三条经验: 一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二是建立教师发展中心;三是建立成果转化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