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林东伟:时代新人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 林东伟:时代新人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时间:2018-10-25 18:18: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时代新人的精神内涵与培养路径”的论坛上,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握当中的精神内涵。这个时代到底对年轻人有什么要求,年轻人要担当什么使命,林东伟总结为“六个气”:

    第一,要有志气,立大志,理想信念非常重要。

    第二,有正气,明大德,就是要有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念,就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

    第三,有才气,做大事,要有过硬的本领。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没有真才实学是不能实现的。

    第四,有勇气担大任,要勇于担当。还要有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奋斗精神,去担任大任。

    第五,有朝气创大业。年轻人永远是一个社会最活跃的群体,他们应该承担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成为先锋,这也是今天赋予高等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责任。

    第六,有静气成大才。学生要安心学习。今天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挑战,年轻人还要能够静下心来读书,在校园里面,在知识海洋里面去涉猎所需的营养才能成大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