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开幕 500余国扎堆亮相
  • 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开幕 500余国扎堆亮相

    时间:2018-10-18 17:5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记者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2018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36个国家展团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

    在本次教育展上,“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有14个国家的10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今年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由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组织,携40余所顶尖院校组成的国家展团,全程参与北京、成都、广州和上海四站展会。今年已经是俄罗斯第11次组织国家展团全面参与展会。

    近年来,中俄两国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发展迅速。目前,在俄罗斯就读的中国学生已经超过3万人,在中国就读的俄罗斯学生约1.8万人,在我国,俄语是几大热门外语之一。2019年,俄罗斯将把中文纳入“国家统一考试”,这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中俄两国政府确定的目标是至2020年,将双边的教育交流人数增加到10万人。

    据了解,今年展会将推出“多国语言测评体验区”,官方语言及考试测评机构如雅思考试部、ETS托福考试、歌德学院、塞万提斯学院、法语联盟、培生英语、多邻国英语等都将受邀并派驻口语或指导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指点语言学习上的技巧。国家展团还将推荐杰出校友和优秀毕业生亲临现场,在留学校友分享会”上与广大学生和家长们分享他们的求学经历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

    留学后领域服务一直备受关注,今年的教育展将更加贴近市场,扩大范围,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选择,包括学生公寓、学业指导、跨文化适应、监护服务、医疗救援、银行、律师事务所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