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时间:2018-08-11 19:18:3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刘婧婷)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在延安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承办。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林东伟指出,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服务革命老区、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今年,教育部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组建“科技中国”“幸福中国”“健康中国”“教育中国”“法治中国”“十九大宣讲”等6个小分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民族振兴汇聚青春动能。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介绍,2017年百余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走进延安,助力延安的乡村振兴,助力延安的精准扶贫,22个项目团队与延安当地政府部门、学校、企业、合作社签订了43项落地的合作协议。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强调,本次座谈会对于鼓励青年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延安经济发展、推进精准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22个项目团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其中12个项目代表发言介绍了一年以来项目的进展情况,部分高校校长,延安市教育局、科技局、扶贫局负责人,签约农户、企业代表也就活动项目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会上,去年收到习总书记回信的青年创客之一的张旺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对我们的鼓励与期待,也更加激励了我们,不仅要自己深入农村,还要带更多青年人去服务农村、帮助农村”。据了解,2015年,他组建“小满良仓”创业团队,创业方向为农产品电商扶贫,设立了“青桃云客”计划,为在校学生、返乡青年、大学生村官开展电商培训。目前,共建设“三有电商服务小站”73个,培训电商学员累计2万余人,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5500余万元。张旺最后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