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比“王菲首秀”更亮眼的暑期综艺剧透来了
  • 比“王菲首秀”更亮眼的暑期综艺剧透来了

    时间:2018-07-20 22:38: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上周热门综艺《创造101》收官,正式开启了暑期综艺鏖战大幕。由于适逢暑期,第三季度向来是各卫视和视频网站抢占收视群的黄金时期,王牌节目都将在这期间亮相。这些节目中,有的是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或品牌号召力的“综二代”,有的则是题材新颖、创意十足的新综艺。还在发愁“无综可追”的你,快来启发一下灵感吧!

    “综二代”回归

    1、中国新歌声3(浙江卫视)

    作为浙江卫视的头部综艺,灿星和浙江卫视依旧拿出《中国新歌声》来逐鹿暑期档。那英退出后,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将首次采用全男性导师阵容,分别为周杰伦、谢霆锋、李健、庾澄庆。

    周杰伦作为导师常客其实已无新意。但谢霆锋自2013年快男后,再次加盟音乐类综艺节目的导师,也是看点十足。庾澄庆的回归也无疑是个惊喜,必定他活跃的性格可以在导师位置就完成主持任务。李健的加入也让节目增加了很多看点,经历过《歌手》的检验,李健的音乐素养和口才都是相当适合这档节目。

    海选期间已经尝试使用“试音车”的新招。据悉,本季将采用更多新玩法,比如“转椅魔镜”,选手可在比赛时看到导师的表情。小细节上的修改似乎有逐步向真人秀靠拢的意思。

    【1】【2】【3】【4】

    2、中餐厅2(湖南卫视)

    《中餐厅2》已经确定6月2日-6月22日将在法国小镇科尔马录制,赵薇继续担任店长,其他成员大换血。苏有朋、舒淇、王俊凯和白举纲为固定嘉宾。其中苏有朋和舒淇对应的自然是第一季中黄晓明的老友角色,王俊凯和白举纲则对应周冬雨和靳梦佳。但少了大厨张亮,谁来负责后厨呢?

    据说节目组还邀请了赵丽颖、张艺兴等话题明星担任飞行嘉宾。看来不论从录制地点还是嘉宾阵容来说,《中餐厅2》都实现了华丽升级,想来收视率更上一层楼也在情理之中。

    3、金曲捞2(江苏卫视)

    2017年江苏卫视推出的《金曲捞》受到了广泛的好评。《金曲捞》所承载的宗旨和志向是“打捞蒙尘金曲”,关注的是如何打捞那些迷失在华语音乐巅峰期、本该走红却因为很多原因反被埋没的优秀创作,这反映了一个节目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感。

    节目刚刚结束,很多网友和粉丝就开始表示特别期待第二季《金曲捞》赶快上线,其实一档好的节目,不在于它有多少的大咖和多精良的制作,而是要有新意和心意,要让观众看到一些对于文化的态度,哪怕是娱乐文化。之前,知名音乐博主爆料《金曲捞》第二季将在7月份强势回归。虽然消息真假有待斟酌,但对优秀节目期待的热情有增无减。

    4、新舞林大会(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和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明星舞蹈真人秀《新舞林大会》今夏即将推出。近日,节目组曝光了第一批明星阵容,张靓颖、薛之谦、迪丽热巴等确认加盟。

    在公布的明星阵容中,薛之谦和张靓颖早就和“舞林大会”结下了深厚渊源。七年前,张靓颖就曾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表演过热歌劲舞;另一位熟面孔薛之谦则三次登上《舞林大会》,更是一度晋级到总决赛。另外,新节目也吸引了不少隐藏在娱乐圈中的“舞林高手”。比如以演员身份出道的迪丽热巴,在做演员之前,曾学过六年的民族舞及芭蕾舞。虽然迪丽热巴被曝光的舞蹈作品不多,但从她在综艺节目中表演的高难度下腰、劈叉动作,也可以看出她扎实的舞蹈功底。

    《新舞林大会》的赛制也全面升级。首先,首次尝试“去评委化”,现场全由观众打分,以决定明星去留;其次,节目告别了单调常规的赛制,采用全新原创的“连续剧剧情式”赛制;另外,节目向舞者全面开放所有舞种,明星可以任选街舞、国标舞、现代舞、当代舞、民族舞、组合舞等多种表现形式。

    助演嘉宾也将是《新舞林大会》的一大看点,他们均为世界级或国家级舞蹈艺术院团的知名舞者,更有从《这!就是街舞》、《中国好舞蹈》等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人气舞者和知名艺术家。

    据悉,《新舞林大会》预计于7月22日起登陆东方卫视。

    【1】【2】【3】【4】

    创新综艺邀巨星

    1、幻乐之城(湖南卫视)

    王菲献出综艺首秀!

    只此一条足以让《幻乐之城》成为今夏最受关注的音乐节目。由梁翘柏担任联合出品人和总监、洪涛任总监的《幻乐之城》将把传统的唱和演结合起来,以音乐表演作为主要形式,嘉宾及各方专业人员共同完成一部音乐故事短片。

    据传陈可辛将作为创意总监出现,王菲为幻乐发起人,唱作嘉宾有陈洁仪、华晨宇、谭维维等人。单从描述上感受,《幻乐之城》似乎有一种把嘉宾聚在一起拍MV的节奏。

    据了解,《幻乐之城》已经开始录制,微博上也有大v曝除了首期的嘉宾阵容以及歌单。从爆料来看,除了王菲之外,这档节目似乎也是走的“跨界”路线,艺人和导演的合唱能玩出什么样的花样,也是留足了悬念。

    而在官宣中,也将《幻乐之城》的特色定位于突破音乐节目的瓶颈,将音乐和表演相结合,创新地表现一气呵成的“唱演表现模式”。

    “唱”和”演”能玩出什么样的创新也是让人期待。

    2、我家那小子(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第三季度将推出一档全新的综艺真人秀《我家那小子》,目前定档7月7日晚22:00播出,最终阵容为:陈学冬和妈妈,钱枫和妈妈,武艺和妈妈,朱雨辰和妈妈。

    节目主要内容:讲述单身男艺人的日常生活,通过妈妈观看儿子独居生活的视频,了解平时自己不知道的儿子的独居生活状态,原本没有生活或者不会生活的四位独居儿子开始去体验生活、学习生活、挑战生活,最后创造美好生活。

    3、相声有新人(东方卫视)

    5月14号,东方卫视番茄台发了一条微博:东方卫视全新推出相声选秀综艺《相声有新人》,海选招募现已开始。无论你是民间相声新人、口才达人、喜剧神人;无论你擅长单口相声(脱口秀)、对口相声、群口相声或相声剧,你都是我们要寻找的相声新人。

    喜剧节目一直是东方卫视引以为傲的独特品类。从《欢乐喜剧人》到《笑傲江湖》及其衍生节目,东方卫视每年都会推出大量喜剧综艺。以往都是喜剧大咖占据舞台,今年暑期的新节目《相声有新人》将进行相声新人选拔,目前已经开启天津场的海选工作。

    过多的喜剧节目榨干喜剧人的创意,也消耗完观众的耐心。有这么一档推喜剧新人的节目出现,即使不能制造出下一个岳云鹏,至少可以带来新鲜血液。

    4、我们说(东方卫视)

    在今年春季举行的2018年沪上电视荧屏会上,东方卫视宣布刘晓庆加盟脱口秀《我们说》。

    她现场笑称,自己是国内最早做跨界主持的女演员,脱口秀更是不在话下,“我是央视春晚历史上第一个女主持人,而且语速特别快,一分钟可以说200多字,所以我很适合做脱口秀。”她更自信地表示,她参加的综艺节目一做就是“爆款”,“这么多年有很多人来请我都没有去,这个节目是我喜欢的,是我要做的,也是大家要看的。”

    这也是继《金星秀》消失半年多东方卫视重启此类节目,相信大家会拭目以待。

    【1】【2】【3】【4】

    网综同样精彩

    1、明日之子2(腾讯视频)

    在各类官宣中,《明日之子》都应该是2017年最成功的网综案例之一。播放量超过40亿,捧红了毛不易,可谓是2017年的一个现象级综艺。

    上周刚刚落幕的《创造101》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同时成为了街头巷尾年轻人最常聊起的话题之一。腾讯视频趁热打铁,马不停蹄的开启了第二季《明日之子》。

    第二季的《明日之子》,杨幂还在,头衔变成了“厂牌星推官”,赛道星推官分别是华晨宇、李宇春和吴青峰――从星推官的组成来看,《明日之子》是要在音乐选秀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对于出品方腾讯视频而言,也是和前芒果系的制作团队配合的越发默契。

    《明日之子》第二季定档6月29日,也就是这周五,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第二季能否延续“毛不易”现象吧。

    2、中国新说唱(爱奇艺视频)

    去年暑期,《中国有嘻哈》毫无疑问是中国综艺市场的最高潮之一,但之后这档节目也引发了诸多的争议。今年更名《中国新说唱》重新起航,也就承载着更多的目光。

    从导师阵容来看,还是以吴亦凡为主,张震岳热狗和潘玮柏也都留任,新增了邓紫棋这位女导师――也成了节目的一大看点。

    《中国新说唱》的国际范儿也很足,增加了北美赛区,“蒙面侠”欧阳靖作为导师也会在北美赛区现身。

    而这次节目赛制之残酷也是一大看点。在之前举行的媒体探班活动中,有媒体表示,自全球海搜开启之日,《中国新说唱》严苛的赛制和不足1%的晋级率也成为近期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

    面对网络上对于此次《中国新说唱》要打造“one percent说唱天团”的说法,《中国新说唱》总制片人陈伟则在群访环节中予以解答:“我们总共入选了71个人,也就是说10725个人当中只有71个选手入选,真的是百里挑一。”

    更多的细节,可以期待7月14日的首期上线。

    3、真相吧!花花万物(优酷视频)

    自从2016年最后一期《康熙来了》播出后已经过了两年,王牌组合蔡康永与小S两人在尝试了各种新节目与新模式后再次强强联手,携《康熙来了》原班人马制作全新综艺真人秀《真相吧!花花万物》。本节目首次将消费行为综艺化,用消费行为为时代画像,让花花万物背后的秘密坦白于观众面前。

    “康熙”组合将根据账单,剖析当期飞行嘉宾,从猜想到公布,再到飞行嘉宾加入一起讨论消费趣事,从而碰撞出不同的消费观点,表达理想生活的态度。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开启一场轻奢的文艺之旅

    【1】【2】【3】【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