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七月在云南昆明举办
  •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七月在云南昆明举办

    时间:2018-07-20 22:38: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7月11日至21日在云南昆明举办。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从第十一届起,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有关意见》精神,“全国舞蹈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

    据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共报送舞蹈节目671个,舞剧、舞蹈诗37部。经专家遴选,共有80个节目、5部舞剧参加此次展演,共演出20场。

    本次展演,开幕演出为国家大剧院、吉林市歌舞团创作演出的舞剧《天路》,闭幕演出为一台优秀舞蹈节目晚会。

    与往届相比,本次展演首次将舞剧、舞蹈诗纳入表演,将首次同时展示舞蹈节目和舞剧、舞蹈诗。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明文军表示,大型舞蹈作品舞剧、舞蹈诗的加入会让展演内容更为完整,引导舞剧创作向高峰迈进。

    此外,本次展演突出现实题材的舞蹈作品创作,集中推出了一批反映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奋斗实践,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舞蹈作品,如反映青藏铁路建设历程的舞剧《天路》,舞蹈作品《爹娘・争吵》、《母亲的麦田》、《守在村口的娘》等。

    本次展演,将首次组织举办巡演活动。组委会将从展演作品中遴选一批代表当前舞蹈创作水平的作品,于展演结束后,在云南普洱、曲靖等地进行巡演,以发挥优秀舞蹈作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让人民群众共享舞蹈艺术发展成果。

    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表示,本次展演将会严格把控票价,其中最高票价280元,100元以下票价将占到总票数的50%以上,低票价惠民,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让优秀舞蹈艺术作品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李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