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将启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将启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2018-06-20 22:13: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熊旭 刘丹)近日,长安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荣禄、公路学院副院长汪海年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2018高校专业系列访谈,为家长和考生系统解读2018高招政策、高招计划等热点问题。

    今年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启动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项目,王荣禄表示这次中外合作办学,是长安大学最好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同时合作院校都柏林大学也是在土木学科全球排名一百名左右的一个顶尖大学,学生在学习期间,学籍双注册,毕业获得双学位。

    王荣禄介绍称,此项目为考生可以直接报考的4+0的项目,4年在国内学习,特色有如下几点:

    第一,办学实力“一对一”。长安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这个专业,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现在所依托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也已经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长安大学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在2018在50多个开设这个大学专业里面排名第一。合作伙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长期排名全球百分之一,所以项目从双方实力上是强强联合。

    第二,培养过程“一对一”。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双方各授一半的课程,其中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现任的教师,现在给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上课的教授会来长安大学给长安大学学生进行常态化的教学,培养过程上双方共同负责和共同参与。

    第三,注册学籍是“一对一”。学生进入这个项目以后,就同时注册为长安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学生,为双学籍双注册,爱尔兰都柏林所有优质的数字资源、教学资源在长安大学的学生在国内就可以完全享受。

    第四,授予学位“一对一”。经过四年的培养,通过在长安大学期间的培养,毕业的时候,这个项目的学生可以获得长安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证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工学学士证。

    报考时,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类型的批次中外合作办学的志愿就可以。据王荣禄介绍,一本平行志愿的批次会给长安大学另附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项目的院校代码,比如以陕西为例,陕西的普通本科批次的院校代码是8007,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时候的院校代码就会变化,相当于这个学校在一本平行志愿批次可以报的六个院校里面,第一个院校把长安大学普通批次的普通专业类型报上。第二个院校还选长安大学,但必须选长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这个代码,具体就可以报志愿。

    中外合作办学首年招生的录取线基本上会接近于这个大学所在省一本批次的投档线和录取线的附近或者略低一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