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教育部部长:大班额危害多 今年先消除超大班额
  • 教育部部长:大班额危害多 今年先消除超大班额

    时间:2018-03-16 15:33: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林露)“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天,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大班额问题不是简单的一个教室里面放多少张桌子、多少条板凳、安排多少个人的问题,它会带来三个方面的危害。

    陈宝生说,“一是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大家可以想一想,人一多,乌泱乌泱的,心情肯定不好。二是影响教学质量,坐在后排的看不到板书,听不到老师授课的内容。三是有可能带来安全问题。因此,大班额问题必须坚决消除。”

    大班额有两类:一类是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另一类是56人以上的大班额。他介绍说,2017年,我国在消除大班额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7年我国有大班额36.8万个班,占全部班级的10.1%,当年减少了8.2万个大班额,和上年相比下降了18.3%,这个幅度很大。2017年有超大班额8.6万个班,占全部班级的2.4%,当年减少了5.6万个班,下降比例近40%。

    “大班额问题正在逐年治理、逐年好转”,陈宝生表示,2018年要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明年大班额要取得突破性、决定性的进展;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