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艺术专家助力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艺术教育
  • 艺术专家助力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艺术教育

    时间:2018-03-15 15:27: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天,在京艺术专家随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幸福校区的学生们乘车抵达雄安校区,开展学生手拉手系列活动,为学校艺术教育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雄安校区艺术教育发展,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上午,在雄安校区的多媒体教室,幸福校区和雄安校区的学生结成对子,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和同桌互相自我介绍,让新朋友快速地了解自己,并互赠礼物和祝福。幸福校区管乐社团、京剧社团和舞蹈社团的学生带来了《无名英雄》、《穆桂英》、《我的七彩梦》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舞蹈学院等多名艺术专家受聘为雄安校区艺术指导专家,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幸福校区的一名爱心家长现场捐赠了一批图书,为雄安校区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幸福校区和雄安校区的学生“结对子” 林晖/摄

    幸福校区学生表演节目 林晖/摄

    艺术专家受聘仪式 林晖/摄

    据了解,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中国国家京剧院合作,启动了“京剧进校园”项目。在校园内开设了《梨园天地》的课程,并先后邀请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到校进行授课。2015年起,中国爱乐乐团的专家团队进驻幸福校区,担任管乐社团指导专家,在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学校管乐社团从初建到形成一定规模,为一批孩子开启了乐器学习的大门。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于雅男及全国著名青年编导家赵栩可担任舞蹈社团指导专家,学校舞蹈社团迅速成长和壮大,多次参加各种演出及比赛,获得了显著的成绩。

    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介绍,与雄安校区相比,北京艺术教育资源较丰富,因此希望发挥朝阳区实验小学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艺术专家走进雄安校区,为孩子们的艺术教育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次活动成为校区间高度融合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将从师资和管理方面促进校区间的交流互促,为雄安教育发展“高占位、高起点、高质量”的规划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熊旭 张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