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刘文贤委员:加强对大学生领导力的教育
  • 刘文贤委员:加强对大学生领导力的教育

    时间:2018-03-09 15:09: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文贤认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之源。尽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的活力已经被激发,各地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但创业公司存活率却非常低,一度不超过10%,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可归因于团队领导力的缺乏。要有效破解创新创业的困局,实现创业企业从无到有,从1到N的突破,需要加大对领导力教育的推广力度。

    刘文贤对此建议,大学生群体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他们在校学习也是领导力塑造的最佳阶段。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构建有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领导力教育体系,依托高校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建立大学生领导力中心,将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全面渗透到大学生校园生活中,实现领导力教育优势的最大化。

    此外,刘文贤表示还应调动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各方面积极性,着力打造领导力发展生态系统,鼓励领导力教育的产学研相结合,形成高校――企业领导力共同学习链,建立科学的领导力人才评价体系,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熊旭 张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