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时间:2018-01-19 15:54: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今天,由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18家单位承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江西集中示范活动在弋阳县举行。

    活动现场,教育部和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送来了2亿多元的爱心物资和项目资金。数百名专家和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在集中示范点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医疗保健、家庭教育、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

    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参观了集中示范活动现场,看望了文化、科技、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工作者,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师生代表。各服务小分队分别深入弋阳县基层乡村开展精准服务。

    据悉,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是教育部会同江西省委、省政府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教育部将多渠道加大教育投入保障,集聚教育对口支援力量,持续推进教育特惠政策,切实发挥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作用,全力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第23个年头。作为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工程和重点品牌活动,“三下乡”活动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农村的普遍欢迎。特别是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扶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的背景下,这一活动越来越受到重视、群众越来越欢迎、成效越来越显著。(熊旭 韩亚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