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著名诗人余光中病逝享年90岁 作品被两岸三地教科书收录
  • 著名诗人余光中病逝享年90岁 作品被两岸三地教科书收录

    时间:2017-12-14 15:07: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著名诗人余光中(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吴亚雄)据台湾媒体消息,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先生今日在台湾高雄辞世,享年90岁。

    据悉,今年10月,余光中庆祝90大寿,当日他曾以欧阳修的绝句“再至汝阴”抒发心情,“黄栗留鸣桑椹美,紫樱桃熟麦风凉。朱轮昔愧无遗爱,白首重来似故乡”。

    余光中,1928年出生,是著名的文学家、诗人、散文家。他祖籍福建永春,1949年随父母迁香港,次年赴台。余光中从事文学创作超过半个世纪,驰誉海内外,他的诗文作品如《乡愁》、《我的四个假想敌》、《听听那冷雨》等,广泛被两岸三地的教科书收录。《乡愁》在全球华人世界引发强烈共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