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首都高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
  • 首都高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7-12-13 15:45: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熊旭)昨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联合举办的“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李青,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等相关领导听取会议报告并讲话。来自首都高校及外地高校相关专家、学者共计8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不断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与人才培养的水平是伴随着高等教育发展的永恒主题。为了实现提高质量的目标,各个高校都在积极地探索可行的路径,积累成功的经验。一是国家提出统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战略方针,促使进入“双一流”建设计划的大学都要在提升质量上进行深度思考。二是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要求,更多的大学在思考,如何在合理定位的前提下,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和方位。三是首都高校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通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为北京建设成和谐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并且成为国家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王晓燕主持。论坛邀请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宇红、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陈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李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夏敏、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孙芳围绕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模式探究、“双一流”背景下审核评估、高职教育发展策略思考、通识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改革模式探究等方向作主题发言。

    据了解,2017年3月至2017年12月,“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征文活动,共有3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近50位作者(包括中科院院士,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专家学者和一线管理者等)参与征文活动。截至12月,《北京教育》(高教)共征集征文30余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