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一夜吸粉71万 他是当今全球最火“糕点男神”
  • 一夜吸粉71万 他是当今全球最火“糕点男神”

    时间:2018-10-20 21:14:06  来源:  作者:

    导语:最近鬼迷心窍,迷上了烘焙。但照扒视频做了几次后,发现这事我想的太简单!(来源:艺非凡)

    就拿相对容易的戚风蛋糕而言,教程做出来是这样的。

    我严格按照步骤1,2,3,满怀期待打开烤箱那一刻,心情真是莫名复杂。不是做成东非大裂谷,就是做成了蘑菇云。

    干一行爱一行,在痛定思痛搜集秘诀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位糕点男神:Cédric Grolet,着实让人震撼。

    不管之前你是否接触过烘焙,看过他的作品,绝对会爱上这个人。

    他的Ins轻轻松松吸粉71万,每张图片至少2万人点赞,天天上热搜,根本不用买。

    他的新书一出版迅速被抢断货,在签售会上有人为得到他的签名,宁愿请假排队一天,中途却没有一个人退场。

    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谁,却看过他的经典成名作。

    魔方蛋糕,巧克力花生、樱桃龙嵩、迷迭香等,27种口味的冰蛋糕集于一身,打破常规、想象奇特,创造了蛋糕界的奇迹。

    没错,还能像真实魔方那样旋转,不久前,他的柠檬蛋糕,更是再次在圈内刷屏。

    外在几乎以假乱真,内在却别有惊喜,不难想象,这样的蛋糕手起刀落,带来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毫无意外,水果蛋糕的创意,迅速风靡全世界,包括甜点界在内的各行各业,争相效仿。

    Cédric本人也非常大方,制作技术以视频的形式公开。比如青苹果的反光用糖浆浇出来。

    松果的纹理用专门的梳子梳出来。

    甚至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开放工作间,一边制作一边介绍。

    奈何大家就是学不会!造型可以仿效,有一样东西却学不来,人们都说:Cédric的作品里藏着魔鬼。

    这魔鬼,便是细节,Cédric的作品有魔鬼般的细节质感。

    同样是苹果挞,前期的苹果片削到,每片都一样薄。摆放时,位置、角度,丝毫都不能偏。

    “只有注重一分一毫的细节,作品的呈现才可能尽善尽美。”

    其他的水果挞,无不如此。大小、颜色、厚薄、角度,绝对是强迫症级别的“变态”。

    这还仅是最基础的切工和拼盘,Cédric的技术,说炉火纯青,一点都不过分。

    长期昼夜不分地磨练,让他的手臂操作如机械般精准。

    没有满,没有缺,每一寸都恰到好处,整个造型的呈现,也因此立体饱满。

    对细节的偏执,还体现在自始至终,Cédric都亲力亲为每个步骤,哪怕这个步骤极为简单。

    连批量生产的糕点,都要求自己必须做到一模一样。

    “每一个小步骤,都是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因而每一部分都是重点,决不能轻视。”

    正是死磕自己,偏执细节,才让他作品散发出的魅力,惊艳世界。

    除此以外,Cédric对创新的执着也令人赞叹。“如果我手里有一个经典配方,我唯一想的就是如何创新。”

    生活就是无尽的宝藏,只要使劲挖,总能挖到一些东西。

    传统的黑森林蛋糕,在他的创新之下,不但造型更加立体,似乎也散发出浓浓的神秘魔力。

    花朵蛋糕,更是刷新人们对蛋糕的认知。

    再传统的糕点,在Cédric手中,也能焕发现代感的生机。

    这样的功力和成就,自然也绝非一朝一夕。

    从12岁开始Cédric就在祖父母的宾馆厨房工作,13岁开始在厨房实习,14岁便专攻甜点。此后他更是“挤入”法国最好的甜点学校ENSP学习,毕业后Cédric在巴黎著名甜品店Fauchon苦修5年,目前任职于世界上最优雅的五星级酒店Le Meurice。

    Cédric带来最伟大的改变,在于他彻底颠覆了巴黎的甜点世界,破天荒地让甜点出现在米其林三星餐厅的菜单。

    “专注于一件事,不管名利,反复练习,这就是我最大的秘笈。”

    如今Cédric获得全球烘焙师梦寐以求的荣誉,被法国权威糕点协会Relais Desserts评为最顶级的甜点大厨。

    短短两个月前,他还被一致评选为世界最佳糕点师。而他才年仅32岁,连专家评委团都赞叹:“这位年轻神童正给全球烘焙界带来改变!”

    一切都出于意料之外,一切又都在情理之中。

    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几十年如一日,把小事做细的人却很少。成大业若烹小鲜,做大事必重细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