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中国北京首次承办嘉格纳侍酒师大赛全球总决赛 华人在高端餐饮文化领域成绩骄人
  • 中国北京首次承办嘉格纳侍酒师大赛全球总决赛 华人在高端餐饮文化领域成绩骄人

    时间:2018-10-18 17:56:16  来源:  作者:

    导语:2018年10月17日,德国顶级家用厨电品牌嘉格纳总部主办的“2018嘉格纳侍酒师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圆满收官。

    公元前70世纪,9000年前,中国,中原地区,河南舞阳,留下了现存世界最早的葡萄酿酒古证;

    公元1683年,335年前,德国,西南部,著名的黑森林地区,诞生了传承至今的品牌——嘉格纳;

    公元2018年10月17日,中国,北京,第三届嘉格纳侍酒师大赛全球总决赛首次在亚洲举行。

    诞生于1683年的嘉格纳,今天是顶级厨房电器的代名词,为全世界热爱精致美食美酒文化的尊贵客人提供完美的体验。嘉格纳全球品牌高级副总裁斯文·施内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奢华厨电品牌,嘉格纳要做的不仅是引领产品创新,更要创造迥然有别的品牌文化。极致餐饮文化是嘉格纳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当然少不了重头戏葡萄酒文化和作为承载这个文化的侍酒师们。”从黑森林到伦敦,从纽约到上海,嘉格纳不仅和世界各地的顶级厨师保持了密切的合作,自2014年起就开始支持全球侍酒师行业的发展,因为这个看似小众的行业,是所有顶级餐厅里极致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过几年的发展,第三届嘉格纳侍酒师大赛的全球总决赛首次来到亚洲,并且选择了以文化古都闻名于世的北京举行,专业度和竞争性远远超过前面两届。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叶格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总部将全球总决赛首次放在了中国北京,不仅因为中国已经成长为嘉格纳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更是受到近年来中国蓬勃发展的葡萄酒文化的吸引。9000年前的河南舞阳贾湖遗址,是迄今世界上最早的葡萄酿酒考古证据,而今天中国也是全球葡萄酒消费增速最快的国家。”

    春秋佳酿 华夏嘉圆 一场关于葡萄酒前世今生的盛筵

    本次活动中,6位分别来自大中华区、英国、法国、瑞典、瑞士及南非的选手,在经历各自地区的初赛和决赛后脱颖而出,齐聚北京城下进行终章之决;评委团阵容来自英国、奥地利、德国和香港的侍酒师大师和葡萄酒专家,其中包含蜚声中外的江主厨和知名侍酒师吕杨先生,为选手的表现作出公允及客观的评判,最终,来自法国的选手Mikaël Grou夺得冠军。

    在此次活动上,嘉格纳宣布蜚声中外的华人名厨江振诚先生成为其大中华区的品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极致餐饮文化的发展。江振诚先生是烹饪界的杰出匠人,是史上横跨米其林、世界50大及全球百大名厨榜的唯一华人名厨。在颁奖晚宴上,江主厨的主题菜单,以及唯一的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先生甄选的六款来自中国各个产区知名酒庄的优质酒,集中展现了华人在国际高端餐饮文化领域的成就。

    吕杨先生是大中华地区侍酒师的杰出代表,也是目前唯一一名全球侍酒师工会认证的华人侍酒大师。他既是这次侍酒师大赛的国际评委团的成员,也应邀为江振城的菜单量身定制了配酒。吕杨认为,江振城中西合璧的背景、勇于创新的理念、精准干净的技艺,带给客人无限惊喜。而嘉格纳这次要求必须全部用中国出产的酒款进行搭配,这本身就是个十分有趣的挑战。虽然中国葡萄酒如今还没有能够和国际一流酒庄比肩的顶级酒款,但是其迅速的发展势头以及越来越多具备和嘉格纳一样匠心的酒庄加入,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餐酒搭配,能够让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葡萄酒发展局面。

    第一道菜:佳酿——虫草花椒香炖冷鲍

    经葡萄酒腌制的鲍鱼,味道醇厚,层次感丰富,再配以四川独有的藤椒及虫草花共同佐味。这道廊桥的招牌菜,与怡园的德宁珍藏起泡葡萄酒搭配,同样是清新爽脆风格,微辣的口感、细腻的气泡,被花椒灼烫过的味蕾在葡萄酒的抚慰下迅速复苏,感受那层层推进的味道,让人胃口大开。

    第二道菜:澄碧——鱼子酱煨蛋萃芦笋

    这道菜的点睛之处在于相佐的青豆冷汤。以葡萄酒过滤澄清的工艺为灵感来源,将过滤澄清的青豆汁以工艺转化成清亮碧绿的田园青豆冷汤,佐以绿芦笋和鱼子酱。清爽的青豆冷汤配合鲜美醇厚的鱼子酱,浓重又清爽,制造出丰富的味道层次。迦南的雷司令,花香水果味皆有,新鲜纯粹,颇具线条感的酸度,是一款干净、明亮、芳香的白葡萄酒,与绿芦笋的清爽以及青豆冷汤的甜美相配,风格相得益彰。

    第三道菜:发酵——海胆秋蟹黄天使面

    主厨将蟹黄与米蛐一起发酵,来演绎葡萄酒发酵的过程,金秋蟹黄正当季,蟹黄发酵后的馥郁,又会是怎样一道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味呢?膏黄肉甜的秋蟹,加上柔绵的海胆,这口让人极其满足的味道,与其配上葡萄酒,还不如来杯黄酒吧!发酵的黄酒与发酵的蟹黄遥相呼应,鲜味、咸味、甜味相互交融,回味无穷。

      第四道菜:橡木桶——招牌黑松露鸭肝品

    这是江振诚最出名的招牌主打菜之一,主厨别出心意用浸泡过菌菇富含菌香的汁水,过滤后再二次浸泡黑松露和橡木,最后才将黑松露做成酱汁,令黑松露酱汁散发出橡木与菌菇混合出的奇妙香气,让人不其然想起葡萄酒中酿造起关键作用的橡木桶。一杯甜而不腻、丰富而不厚重的白葡萄酒,正好与这馥郁的香味对上话,那中法庄园晚收的小芒森正合适。说来也巧,鸭肝和小芒森,都是法国西南的特产,离江振诚在法国修行的le jardin des sens不远。

    第五道菜:时间——炭烤和牛黑蒜脆米

    5

    5

    美食与美物一样,靠日积月累的时间所成就。时间就是美妙之物的催化剂,用时间造物,用时间熟成,葡萄如此,世间美味亦是如此,需精准控制熟成的和牛和需长时间发酵而成的黑蒜皆是代表者:用珍馐演绎时间的沉积。配上天塞酒庄的西拉维欧尼混酿,让牛肉和西拉,炭烧和橡木桶的配搭更加经典。而维欧尼的混酿带来优美迷人的芬芳香气,更好的配合了黑蒜的香气和油脂的香甜。

    第六道菜:丰收——四川冰酒提子冰粉

    此刻,你终于见到新鲜葡萄的面容。这一路走来的每一步,渐渐还原葡萄本来的样子,这就圆满了?慢着,但这还不是结局。要知道这冰酒是金山冰谷酒庄专门为江振诚的成都廊桥餐厅定制的,叫做“神秘之桥”。在中国的饮食理念里,有“原汤化原食”之说,其意在于食材本味的相互呼应,既然这样,没这杯冰酒的结局又何来圆满呢。

    嘉格纳推出全新Vario 400系列超大组合式冰箱和酒柜 彰显非凡建筑设计理念

    配合此次盛大的侍酒师全球总决赛,嘉格纳在中国隆重发布了全新的Vario 400系列超大组合式冰箱和酒柜,兼具非凡建筑理念的设计美感和强大的专业功能,为客户的珍世佳酿提供了极理想的储藏空间。

    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宏伟而前卫的集成嵌入式的设计,创造出极具雕塑感的产品,其内部也有着与外观一致的令人震撼的非凡美感,一体化医用级不锈钢内腔加上专业的橡木搁架,在暖白色无眩光并能提供五种预设照明场景的LED灯辉映下,让饮家珍藏的佳酿得到完美的展示。

    催化一个优秀侍酒师的最重要元素是时间,同样于1683年诞生于德国黑森林地区的嘉格纳品牌,335年来一直在演绎一段用时间造物的历史:秉承着对产品制造与工艺一丝不苟、力臻完美的匠心精神,一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引领厨房电器技术的前沿,契合人们对于极致餐饮文化的不懈追求,同时又坚持以传统手工打磨每一件产品,精雕细琢,设计上与卓越的建筑艺术完美配合。未来嘉格纳将继续积极参与到优秀侍酒师的培育和选拔,让这份与时间同在的匠心在每一滴葡萄佳酿中升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