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日本这部美食综艺 我是当旅行攻略看的
  • 日本这部美食综艺 我是当旅行攻略看的

    时间:2018-10-13 14:42:36  来源:  作者:

    导语:最近,吃不胖天团在补一部‘安利型’的日本综艺《松子的未知世界》。这个节目会邀请对某一领域研究极深的素人,这些领域可能是常见食物如板栗、豆腐、咖喱,也可能是生活物件如橡皮筋、井盖、彩绘玻璃。虽然常见,但从节目里获取的讯息却总能让人大开眼界。(来源:什么值得吃)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综艺介绍过的美食:板栗、泡芙、咖喱乌冬、点心馒头和生姜。

    对食物有深刻见解的嘉宾会介绍食物的市场现状、行业秘密以及哪里最好吃,并让主持人松子品尝,松子则会给出犀利吐槽或是真诚赞美。因为这部综艺被称为‘带货王’的他,只要在节目里推荐了哪家店,播出第二天保准万人空巷。所以,今日份的扒剧,也可作为你游玩日本的打卡笔记。

    01.板 栗 美 食

    B 站 32187428 直达 | ShikiLab 字幕

    这期邀请的嘉宾竿代信也,最初只因吃到了惊艳的板栗,接下来的十年就都花在潜心研究板栗上。他开了一家叫‘和栗屋’的栗子甜点专门店,后来又开了一家专卖蒙布朗的店,自己还在茨城有板栗田。

    他认为板栗和鱼生一样,新鲜度非常重要,板栗甜点就像寿司,即采即加工才能保持美味。他的店面也都布置的和寿司店一样。

    这期节目里,他找来了茨城两大栗子农户,带来了自家品种板栗现烤现吃。金黄的栗子瓤看起来沙沙的,剥开还冒着热气,真想亲自去尝尝。

      栗子美食店铺笔记

    ① 蒙布朗专门店 · Mont Blanc STYLE

    蒙布朗是源于法国的栗子酱甜点,口感软糯,不算太甜。这家店就是上文我们说到的,节目嘉宾开的蒙布朗专门店,原料主要为新鲜板栗和鲜奶油,并以蛋白酥来平衡口感。

    店名:モンブランスタイル,Mont Blanc STYLE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

    〒151-0063 東京都渋谷区富ヶ谷1丁目3−3

    ② 蒸板栗 · やまり菓子舗

    松子品尝这款蒸板栗羊羹之后,一脸神圣地说了句好吃

    点心整体性很强,栗子不会突兀,且口感滋润。这家店有 100 年历史,现在的老板已是第六代传人。

    店名:やまり菓子舗

    地址:山形县

    〒992-0831 山形県西置賜郡白鷹町荒砥甲1213

    ③ 板栗羊羹 · LeBlanc

    每天限定 10 个的板栗羊羹,整体感也很强。为了达到平衡,老板从全国各地选取用料。貌似节目播出后已经一羹难求,如果恰好有机会,可以一试。

    店名:フランス菓子ルブラン,LeBlanc

    地址:茨城县

    〒310-0851 茨城県水戸市千波町370

    ④ 板栗烧 · 岩間の栗や

    为以上两家店提供加工板栗的老板小田喜,自己也经营了一家甜品店,招牌甜品是下图的ぎゆ。

    店名:岩間の栗や·小田喜商店

    地址:茨城县

    〒319-0203 茨城県笠間市吉岡185-1

    02.泡 芙

    B 站 3066924 直达 | 柚子木日语组 字幕

    小时候对泡芙的概念是商店的泡芙零食,个头不大,外皮松脆。长大些才吃到糕点铺子里的奶油泡芙,如果喜欢甜食,吞几只新鲜制作的奶油泡芙,真是太满足了。

    日本的泡芙也有自己的发展历程。比如从‘beard papa’开始的硬皮泡芙,以及现在市售的各种奇特造型泡芙。

    泡芙店铺笔记

    ① 牛奶鸡蛋泡芙 · Monteur

    看到掰开泡芙溢出奶油那一刻,真是让人彻底沦陷。这款牛奶鸡蛋泡芙是软皮的,奶油非常爽口清甜。

    品牌:モンテール,Monteur

    地址:各大超市

    ② 脆皮泡芙棒 · Zakuzaku

    长条形的手持泡芙,外皮因为烤制的糖和杏仁分外酥脆,口感类似曲奇饼干。这家店也算是当地网红泡芙店了。

    店名:Croquant Chou Zakuzaku

    地址:涩谷区

    〒150-0001 东京, 渋谷区神宮前1丁目7−1 CUTECUBE原宿 1階

    ③ 兔子造型泡芙 · Nicolas House

    节目嘉宾法国甜点师 Nicolas Charles 开的泡芙店。除了创新用了兔子造型,口味也增加了奶黄、朗姆葡萄干等。

    店名:Nicolas House

    地址:涩谷区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26−5

    ④ 三种外皮的泡芙 · Chouxcream Chouxcri

    这种泡芙有三种不同外皮:普通皮、马卡龙皮和带弹性的小麦皮,撕开有年糕的感觉,看起来很糯,松子的评价是越嚼越香。

    店名:Chouxcream Chouxcri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2 JR池袋駅 南口改札 外脇

    ⑤ 立方体泡芙 · Dalloyau

    立方体外形的泡芙,吃的时候需要用到刀叉。因为特殊翻拌手法,奶油馅切开不会流出来。虽然看起来比较硬,但外皮实际很松软。

    店名:Dalloyau

    地址:连锁店

    03.咖 喱 乌 冬

    B 站 4788656 直达 | matsukogroup 字幕

    这期节目请到了咖喱博物馆主理人、汤咖喱热潮推手、咖喱大学主办人井上岳久,他介绍了咖喱乌冬的发展史:1910 年荞麦面店咖喱乌冬诞生,90 年代革命性创新了奶油系咖喱乌冬,现在则是产地乌冬面为特色的天下。

    咖喱乌冬店铺笔记

    ① 浓厚的咖喱乌冬 · やぶ久

    因为加了玉米粉和太白粉,汤汁非常浓稠的咖喱乌冬面。

    店名:やぶ久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

    〒103-0027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2-1-19

    ② 90 年代的咖喱乌冬 · 古奈屋

    古奈屋创建于 1983 年,是 1910 年代的代表。这家店革命性地为咖喱乌冬搭配了年糕。

    店名:古奈屋

    地址:丰岛区 巢鸭

    总店 〒170-0002 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丁目37−1 鈴越コーポ

    ③ 稻庭乌冬 · 佐藤养助

    这家店使用了泰国咖喱,是蘸汁面。分红、绿两种,绿咖喱含比内地鸡肉,红咖喱以鱼贝做汤底,加入了虾和蛤仔。

    店名:佐藤养助

    地址:中央区 银座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4 銀座6丁目4−17 出井本館 1F

    ④ 肉酱面一样的咖喱乌冬 · 游喜庵

    这里的面使用水泽乌冬,搭配印度咖喱。咖喱和肉臊混合在一起,看起来和意大利肉酱面很像。

    店名:游喜庵

    地址:群马县

    〒377-0102 群馬県渋川市伊香保町伊香保544−130

      ⑤ 咕嘟咕嘟的乌冬 · 鯱市

    这家店的特色是临上桌前才最后煮好汤面和酱料,所以端上来还是咕嘟咕嘟的,很适合秋冬吃。面很劲道,底汤还可以搭配些米饭、鸡蛋食用。

    店名:鯱市

    地址:爱知县

    〒460-0003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2丁目16−21

    ⑥ 土豆慕斯乌冬 · 初代

    面做好以后,厨师会挤上一层看似奶油,实际是土豆慕斯的‘盖子’。这款是当代咖喱乌冬的视觉系代表(食用时土豆会融到汤汁中),据称老板的灵感来自卡布奇诺。

    店名:初代

    地址:涩谷区

    〒150-0022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丁目1−10 サウスコラム小林

    04.生 姜 料 理

    B 站 4606634 直达 | matsukogroup 字幕

    生姜拥有暖身子的力量,尽管辛辣,但加以调味,不失为不错的佐饭小食。这期节目请到的是生产‘再也不担心冷了’系列产品(如印度奶茶、生姜方便杯汤、泡饭)的永谷园公司‘生姜部部长’失岛幸一,他介绍了几家超好吃的生姜料理店。

    生姜美食店铺笔记

    ① 生姜锅· うらら生姜

    日本的生姜分成大、中、小三种,分别常用于佐料、腌菜和点缀,个头越小姜味越辣。这家生姜锅用了近江生姜(大)和八街生姜(中)两种,分别切丝、切末,避免炖煮时姜的味道消散。汤味非常鲜,推荐和带甜味的南高梅一起吃。

    店名:うらら生姜

    地址:中央区 银座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丁目6−15 銀座グランドホテルB1F

    ② 生姜咖喱饭 · 祝茶房红拍手

    日本首家生姜专门店,招牌是生姜黑咖喱饭,咖喱里加了墨鱼汁。松子认为饭上的酱菜也超级好吃~

    店名:祝茶房红拍手

    地址:神奈川县

    〒215-0021 神奈川県川崎市麻生区 上麻生1丁目6−3 マーケットプレイス

    ③ 姜比寿司还好吃 · すし道

    本是一家寿司店,但是因为姜很好吃,很多人来这里的目的成了吃姜(图右下角)。这些姜都经过腌渍和甜醋泡,制作周期大概需要 2 个月,厨师会在顾客面前像切寿司一样现切现供应。

    店名:すし道(鮓職人秦野よしき)

    地址:东京都 六本木

    〒106-0032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5丁目11 六本木5-11-25 鳥居坂アネックス 3F

    05.点 心 馒 头

    B 站 32341450 直达 | 妮采不哭泣 字幕

    点心馒头是日本地方常见的特产,各有各的特色,多作为伴手礼。出现于 660 多年前,是日本最早点心之一,传自中国。

    ‘点心馒头专家’中尾隆之是一名旅行作家,到各地都会品尝特产点心馒头,除了红叶馒头(上图)、博多通、花园万头、萩之月这几种常见点心馒头,他还推荐了下面这几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