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想给你做一碗杨枝甘露 有一点点酸和很多很多甜
  • 想给你做一碗杨枝甘露 有一点点酸和很多很多甜

    时间:2018-08-21 18:57:34  来源:  作者:

    导语:有多少人对于港式甜品的最初认知,来自这一碗杨枝甘露?(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每次吃杨枝甘露,都要忍不住感叹味觉呈现的精妙平衡:芒果甜,淡奶香,透明西米在齿间产生Q弹爆破感,西柚果肉又适时带进一抹明媚的酸。舀一大勺金光四射的芒果汁,配上粉嫩少女心的西柚,整个夏日午后都被它照亮。

    但比起亲民的红豆沙芝麻糊,杨枝甘露在甜品店里往往属于价格高贵的那一档。我们从甜品师BeiLei(也是上次冰淇淋测评的专家评审)那儿,讨来了一个好吃的配方。

    做完算了个帐,两人份的杨枝甘露,成本不到十块钱——啊,终于实现杨枝甘露自由了!

    原料(约2人份)

    芒果 2个(约500g)

    全脂淡奶 10ml

    椰奶 20ml

    细砂糖 5g

    西柚 1/4个

    西米 20g

    先来盘一盘原料

    传统上杨枝甘露用的是菲律宾吕宋芒,纤维少,肉厚而软糯,芒果味儿要足!吕宋芒在国内不太常见,我们也尝试了用其它应季芒果代替。

    人称“中国版吕宋芒”的广西桂七,香气浓烈,侵略性很强。另一位广受好评的选手是攀枝花苹果芒,果味浓郁,打出来的芒汁细腻顺滑,好次!

    一个冷知识:杨枝甘露在1987年诞生于新加坡的利苑,而在利苑,这道甜品是不加椰浆的,以免抢味。

    但自家吃甜品何必太拘泥?喜欢椰子的热带风味,加一些也无妨。如果想还原正宗口感的,也可以用淡奶油代替呀。

    椰浆用东南亚产的,一般都不会错,比如印尼的佳乐、泰国的高达。注意要选原味椰浆,别用甜腻腻的椰汁饮料。

    用椰浆的话,还要加入全脂淡奶(不是淡奶油!),与椰浆按1:2的比例来调配。这样奶香和椰香调和得正好,是杨枝甘露中的浓郁担当了。

    西柚颜色很少女,酸中带微苦的晶莹果肉,加进甜美软萌的杨枝甘露里作为平衡,就如天造地设一般。

    企鹅市集新上的南非红心西柚,特别细嫩水润!

    企鹅市集新上的南非红心西柚,特别细嫩水润!

    如果不嫌麻烦,还可以用沙田柚来跟西柚配(也是利苑酒家的做法),微苦与清甜、脆爽与细嫩都有,非常迷人。

    来,动手吧!

      Step1:煮西米是个耐心活儿,一不小心就容易糊锅。BeiLei教给我们一个方法,保证成功:

    煮之前不能洗不能冲,也不能凉水下锅

    煮之前不能洗不能冲,也不能凉水下锅

    锅里倒入足量水,大火烧开以后,倒入西米,不时搅动防止粘底,煮5分钟。

    关火焖20分钟。这时还有白芯,别着急,要再煮一次。

    先过冷水“洗”第一遍。重新加水煮5分钟后,再焖10分钟后,白芯就会慢慢消失。

    将西米捞出,再用凉水“洗”第二遍,冲去表面粘乎乎的部分。

    这样煮出来的西米,火候正好,每一粒都晶莹又Q弹。要把它们倒在凉开水里,冷藏着备用。

    Step2:调椰奶。把淡奶和椰浆按1:2的比例混合,同样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Step3:切个西柚,取1/4,撕掉皮和筋网,剥出果粒。

    筋网有强烈苦味,要剥干净,别偷懒!

    筋网有强烈苦味,要剥干净,别偷懒!

      Step4:芒果削皮去核,取一小部分切成漂亮整齐的丁/片/条,用来摆盘。

    剩余部分切成大块,加5g糖,如果觉得芒果足够甜了也可以不放。

    看芒果肉在搅拌机里变成光泽柔顺的芒汁,特别有成就感。

    大约打30秒就好

    大约打30秒就好

    如果你用的芒果纤维比较多,搅拌机又不够给力的话,可以用滤网过滤一次,得到更顺滑的口感。但滤网网眼不能太小,否则会很难过滤。

    Step5: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装盘时刻!

    一碗芒汁,依次放上芒果粒、西柚果粒和西米。

    椰奶一淋,整个摆盘就生动了起来!

    芒汁不掺一滴水,全是纯纯的果肉,一入口就香气炸裂。椰奶柔和地滑过舌尖,西米和西柚果粒依次爆破,清爽又有趣。

    要是还有多出来的西米和椰汁,加点糖搅一搅,又是一道椰汁西米露。

    这一碗两人份的杨枝甘露,你想跟谁分享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