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周冬雨 她的眼里没有落日
  • 周冬雨 她的眼里没有落日

    时间:2018-03-05 10:31:51  来源:  作者:

    初见周冬雨的那天,室外飘着大雪。南方难得遇见如此密集的雪花,气温冰点,冻住了这座城市。我裹紧外套匆匆走进影棚所在的大楼,路过了一个女孩子。她正在走廊上小声哼歌,模模糊糊能听出是支挺欢快的调子。女孩背对着我,但即使是背影也显得活泼,与室外这场严寒格格不入。

    我认出是周冬雨。后来采访的时候我问她,“刚才外面唱歌的,是你吗?”她眨眨眼,“不是!”转而又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啦,是我是我。”然后问我唱得难不难听,说着开始翻手机,急着告诉我是哪一首。她的言语里透着年轻自带的顽皮和机灵,眼神有光亮,带给这位年轻的女演员一种说不清的有趣。

    周冬雨最近在拍一部新剧,出演一位电视制作人的角色。“你知道吗,我每天都背不过台词儿!”她笑着自嘲。这个角色有很强的职业属性,台词大段,并要求用极快的语速说出口。其中还包含大量的专业术语,用法不能丝毫偏差。哪怕有一个词语使用不当,就得重来一遍。周冬雨花了大量时间在台词上,我们拍摄的前一晚几乎没有合眼,但她自己反倒特别兴奋。“我真的特别期待这部戏!虽然难,但有挑战,就是有意义的机会。如果人活着没有挑战,那就太没意思啦。”

    和如今大家眼中古灵精怪的周冬雨略微不同,小时候的她并不是个“放飞自我”的孩子。她从小有着极为严格的家庭教育,学校、回家,每天两点一线是她习以为常的童年,但这并不影响一个女孩子天真心性的萌发,甚至给了她更为细腻的感知能力。她喜欢音乐,喜欢电影,能长久沉浸在电影塑造的时空里,以浸入式观者的视角体会每一帧的取景美感,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的小世界。她笑着说,这就是小学语文课本里形容的“陶冶了情操,抒发了感情”。

    关键词:周冬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