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美丽要靠睡出来!
  • 美丽要靠睡出来!

    时间:2020-12-02 17:24:08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美丽要靠睡出来!


    你不可不知的夜间美肤时钟

    21:00~23:00 睡前保养期--淋巴排毒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同时也是身体免疫系统修复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应该完成肌肤晚间清洁保养,准备随后进入睡眠状态。

    23:00~1:00 浅眠期--最佳修复时机

    晚上11点之后,是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之际,细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时快8倍,因而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力较强。

    1:00~2:00 深睡期--肝脏排毒时期

    这段时间内,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因此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帮助清除体内和肌肤中的毒素。

    少睡给肌肤带来的5大伤害

    伤害1 :肌肤干燥缺水

    肌肤没有得到正常的休养,会影响到自身的锁水机能,使皮肤严重缺水,同时,因无法保证氧分的供应,皮肤会营养不良,导致干燥、脱屑甚至细纹等状况出现。

    伤害2 :局部色素沉积

    眼睛最容易泄露你的生活作息时间。一旦熬夜、疲倦,黑色素就毫不留情地爬上你的眼窝。睡眠不足会使眼睛疲倦,使身体内血液循环不佳,而黑眼圈的产生就源于此。同时,因循环不周,大量的毒素及黑色素都无法正常排除体外,长此以往也会导致面部色斑的生成。

    伤害3 :油脂分泌过量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发生变化甚至紊乱,从而导致肌肤油脂分泌异常,过多油腻如果无法被及时清洗掉,则会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往往在此时,你会觉得两颊十分干燥,而T字带和额头、下颌却因出油过多而阻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生出痘痘和粉刺。

    伤害4 :肌肤粗糙老化

    我们睡眠时释放出的生长荷尔蒙会影响皮肤生长的某些特定因素,皮肤细胞复制地快些,骨胶原及角蛋白的制造亦同时加快。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当睡眠时间不定,荷尔蒙的高低亦会随之浮动,这与肌肤的粗糙有很大关系。另外,当皮肤微血管得不到充足血液时,皮肤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会因皮肤缺乏营养而受到很大阻碍,随后迅速衰老。

    伤害5 :肤色黯沉无光

    皮肤之所以有鲜明的光泽,是因为皮肤的真皮和皮下组织微血管提供了足够的营养。而睡眠不足的人,常常出现皮肤表面微血管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晦暗或显得苍白,失去应有的红润光泽。

    (责任编辑:梁慧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