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秋冬洗个温暖泥浴 帮肌肤延缓衰老
  • 秋冬洗个温暖泥浴 帮肌肤延缓衰老

    时间:2020-12-02 17:23:55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泥浴法是指将含有矿物质、有机物、微量元素和某些放射性物质的泥类,经过加温后,敷于身体,或在泥浆里浸泡以达到健身祛病的养生保健法。试想一下,把细腻而温暖的矿物泥敷抹在身体上,充分享受来自大自然的体贴……

    由于治疗中富含胶体物质、有机物质、微量元素等物质,有良好的粘带性和可塑性,其导热性低、散热慢、保温时间长等特点,泥浴时在温热、化学、机械刺激的综合作用下,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功能,调节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抑制过程,并具有良好的消炎、消肿、镇静、止痛和提高免疫功能等作用。

    泥浴体验:把浴泥加热到38℃敷于全身

    在洗泥浴之前要换好适合泥浴的服装,并用温水进行正常洗浴,使全身毛孔充分张开,之后就可以步入泥浴池了。目前,许多厂商还开发了矿物泥化妆品,如黑泥浴皂、沐浴露、体膜等。

    泥浴包括浸浴和泥包裹两种方法。浸浴又分为全身、半身、局部浸浴,根据需要加以使用。浸浴是将泥均匀涂布全身,厚度0.5-5mm,保持15-20分钟,油性皮肤和肥胖者可适当延长时间;把浴泥加热到38℃-42℃后敷于全身,则效果更佳。待泥干后用温水清洗即可。泥浴后,根据不同皮肤的性质涂抹营养化妆品,这是不可缺省的环节。泥包裹多用于局部治疗,取4-6cm厚垫泥,白布包裹,置于患处,泥温46℃-52℃,时间15-20分钟,每日1次,15次为一周期。

    泥浴适用于各种关节痛、腰腿痛、外伤后遗症等疾病。各种皮肤感染、开放性伤口及患有严重器质性病变者,妇女经期、孕产期均不宜进行泥浴。

    专家提示:泥浴可延缓衰老

    用矿物泥美容在国内外非常流行,泥中的矿物质成分丰富,包括钾、钠、镁、钙、碘等,而海泥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B、C、E等,可以补充和均衡皮肤中的矿物质和营养,养护皮肤。深海泥具有多种不同的矿物质,能够滋养肌肤、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矿物质泥并不是死海才有的专利,其实,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疗效的泥土这些泥土主要可以起到两大功效:美容和保健。近年来,用深海泥做美容成了一件非常时尚和流行的事情,不但许多品牌都推出了矿物泥的护肤品和保养品,北京周边的温泉旅游地也推出了矿物泥的美容服务。

    矿物泥中丰富的矿物质、天然盐对皮肤颇具神奇疗效,对瘦身、美容、消除酸痛、促进血液循环都有一定效果,而且是自然形成,绝无副作用。可松弛身体紧张状态,延缓衰老,对血液循环、松弛紧张神经及新陈代谢极佳的效果,并可治疗关节、风湿痛,同时可滋养清洁肌肤促进自然再生;各种皮肤病在经过了黑泥的贴身滋润也会得到适当缓解。

    经黑泥洗浴后最广为人知的功效是促进新陈代谢、对汗毛孔的污垢及毒素做深层清洁、吸附多余油脂及老化角质。此外,还有杀菌及刺激细胞组织进行愈合再生、改变毛孔粗大及提亮黯沉肤色之功效;15分钟后恢复青春光彩。总之黑泥是清洁保护皮肤,对抗污染的全天然产品,是皮肤的天然吸尘器,所以在使用后,应躺下或坐下休息10-15分钟,使其排汗、解脂、代谢功能持续。

    洗泥浴注意事项:

    1、洗泥浴前要休息充分,切勿空腹或酒醉后进行;

    2、入浴前应该进行必要的体检如测体温、脉搏、血压、体重等;

    3、泥浴过程中可以用冷毛巾敷住头部,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大汗等身体不适症状,要立即停止泥浴;

    4、泥浴当天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和强烈的日光浴;

    5、黑泥具有强力吸附性,几乎在15到20分钟内就能完成对肌肤的作用,但超过20分钟后会使肌肤产生失水现象,所以要注意时间;

    6、出浴后要注意休息,多喝能够补充糖分和盐分的饮料,进食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如蛋、肉等。

    (实习编辑:邓惠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