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一口气开了12家店 优衣库为何在中国加速奔跑
  • 一口气开了12家店 优衣库为何在中国加速奔跑

    时间:2019-08-25 11:49:56  来源:  作者:

    导语:近日,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优衣库在中国12家门店同时开业,目前其在中国内地开设了约700家门店。近年来,forever 21、Newlook等国际快时尚品牌纷纷退出中国市场,而优衣库为何反其道而行之,在中国市场大举扩张?(来源:中国商网)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8月16日,优衣库在北京、天津等城市共有11家门店同时开业,8月18日,哈尔滨万象汇店开业。在北京优衣库新开门店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他们表示,新店的优惠力度较大,除服装折扣外,优衣库微信粉丝还有优惠券可以领取使用。

    相比一些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中国市场正成为优衣库越来越重要的增长动力。截至目前,优衣库在中国内地共有约700家店,并计划在2020年增至1000家。优衣库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柳井正透露,公司正加强学习在中国的业务模式,每年新增100多家店铺,同时,结合中国市场情况推进电商业务和数字化业务。

    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财报显示,优衣库2019财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贡献了256亿元的销售额,涨幅超20%,成为亚洲地区的增长主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优衣库日本本土市场营收、利润双降。实际上,自2012年起,优衣库日本本土市场的布局就相对停滞,门店数量变化不大。优衣库高层曾多次对外表示,本土市场发展的局限性较大,海外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将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

    与此同时,受韩国国内“抵制日货”活动的影响,优衣库计划关闭一家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市中心的商店。

    中国服装协会相关专家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优衣库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与扩张除了有对业绩提升的考虑之外,韩国市场的萎缩也促使其将亚洲地区的发展重心转向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优衣库自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2012年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开店速度,2013年在上海开设了全球旗舰店,占地8000多平方米,比东京旗舰店和纽约旗舰店都大。随着中国电商的迅速发展,优衣库于2009年入驻天猫,发力线上渠道。从历年“双11”数据来看,优衣库的销售额在不断提升,2015年突破了6亿元,成为了当年的服装销售冠军。自此,优衣库“双11”销售排名稳定在天猫“双11”服饰类目的前三,去年优衣库35秒内销售额就突破了10亿元。

    上述专家还表示,当前国际快时尚品牌如Zara、H&M等均出现业绩下滑、关店的情况,有的品牌甚至撤出中国市场,这对于优衣库而言都是机遇。尽管优衣库的服装款式以偏基础款为主,饱受消费者诟病,但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的模式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