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四川美食的顶端 自贡人孤独求败
  • 四川美食的顶端 自贡人孤独求败

    时间:2019-08-17 21:41:31  来源:  作者:

    导语:川人爱吃、会吃,全银河系的人都知道!但是在美食大省人心中,最好吃的城市并不是外省人津津乐道的成都,或者乐山,而是距离成都不过2小时车程的——自贡。(来源:寻味星球)

    有句话叫:“食在四川,味在自贡”。很多人可能对自贡可能没什么概念,但是一说到“冷吃兔”,那绝对眼放金光。

    鲜到叫,辣到跳!是懂味的人对自贡的评价。除了冷吃兔,自贡还创造了水煮牛肉、香碗、担担面、冷吃牛肉、牛佛烘肘、富顺豆花等,每一道菜都是经典。

    自贡,这座藏在深闺的千年盐都,”味道浓郁“的川味小城,其实才是四川美食圈低调的王者。

    自贡盐帮菜,川味一绝

     ©冒椒火辣

     ©冒椒火辣

    自贡是座因盐而生的城市,拥有2000多年的制盐历史。“自贡“一名即是取自古盐井自流井和贡井的两个地名(现为自贡四大主城区之二:自流井区与贡井区)。

     ©二喵喵喵喵

     ©二喵喵喵喵

    发源于自贡的盐帮菜,代表了川味的最高水准。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麻辣鲜香,味道多样“,香得丰富、辣得过瘾、鲜得地道,一听就让人直咽口水的那种。

    ©冒椒火辣

    ©冒椒火辣

    尤其在海椒的运用上,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一般来说,一份菜里都会有好几种海椒,分别负责上色、提味、添香。葱姜蒜也是必须的,还根据季节搭配仔姜、青椒等,口感相当丰富。

    食材也不拘,牛、鸡、鸭、鹅、兔、克猫儿、鳝鱼、鲫鱼、鱼蛋、鼻筋……但凡能入自贡人眼的,全都做得色香味俱全。

    煎、煸、烧、炒,自成一格;煮、炖、炸、熘,各有章法。尤其擅长水煮与活渡,自贡盐帮菜真是堪称”四川的精彩“。

    吃辣,四川第一

    自贡人,生性属辣,头可断,辣椒不能断,血可流,不能没红油。自贡的辣,有泡椒和仔姜的辛味兜底,用小米辣和二荆条的鲜香加码,升了好几个级别。

    自贡的辣,甚至是让很多四川人和重庆人都”无法承受的生命之辣“。

    自贡菜的辣很丰富,鲜辣、香辣、酸辣、椒辣等根据食材和季节各不相同用不同翘头,很有讲究。

    红油里翻滚的麻辣,高温中爆炒的辛香,即便感觉无法呼吸,依旧甘愿上门找虐,这就是自贡辣的魅力。

    / 仔姜蛙/

    在自贡,”蛙“有个别致但让人摸不着的可爱名字叫”克猫儿“。自贡人爱吃克猫儿,也把吃蛙发扬了光大,在全国各地都收获了众多粉丝。

    二荆条+红椒+剁椒+嫩仔姜+小克猫儿+一顿爆炒=仔姜鲜椒小克猫儿,一大盘子汤汁浓郁,色泽鲜艳的小克猫儿硬是看到就流口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