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让人沦陷的6款手表,和撞表说 byebye
  • 让人沦陷的6款手表,和撞表说 byebye

    时间:2019-07-10 19:12:54  来源:  作者:

    导语:10 个戴表的人,6 个 G-shock ,虽然我也深爱着 G-shock ,但时不时还是喜欢挖掘一些有趣又不易撞的手表。(来源:Insdaily)

    不管是被「烂大街」的手表,还是还未被「挖掘」的小众手表,它们都有着自己独有的魅力。如果你正准备买手表,可以先看看今天的这一篇,或许你有新的收获呢。

    (插播:吹一波我的 Beams 新手表 ,撞表率为 0.0001% ,开心~)

    (插播:吹一波我的 Beams 新手表 ,撞表率为 0.0001% ,开心~)

    - 1 -

    Timex

    天美时 Timex ,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很多人因为它的译名,有着一定的刻板印象。其实 Timex是一个美国的老品牌,从 1854 年创立至今,已经有百年的历史,它最鼎盛的时期,有着「美国总统最爱的手表」之美名,奥巴马、布什、肯林顿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它。

    虽然它曾一度步入了「低谷」,可它在美国早已是人们心中最具代表的品牌,还曾超越过 Nike 。为什么卡住了要给大家推荐这个百年品牌,因为 Timex 在近几年「洗心革面」,卷土重来的 Timex ,摆脱了过往的沉闷古板的风格,开始于众多潮牌联名。

    而将它带进潮流圈的,正是日本潮流的标榜 Beams 。我手上的那款表,和 Timex 与 Beams 、POPEYE 联名的款式相同,它们都是看中了 Timex曾经也有过如火如荼时期的军事款。

    越是复古,在潮流圈更吃香,现在大部分与 Timex 联名的,大多数都是以它的军事款作为蓝本,而且价格上相对比起很多联名款来说,更为让人能够接受,基本上只要 60-100 美元,就能入手一块联名款。

    在潮流圈混开了的 Timex ,也开始将重心放在了设计上,休闲风、美式复古、工装风、商务风,无所不有,总有一款能够打动你的心。

    - 2-

    Tinker

    虽说要杜绝百分百撞表,那是不可能的,但还是有一些手表品牌,致力于做这件事,就如 Tinker 。

    Tinker 的理念,就是「Bulid your watch」,你的手表,应该由你自己决定,这大概因为 Tinker 的创始人也是一群年轻人,他们深知年轻人要的是什么。

    Tinker 的手表,从外观到表盘再到表带、颜色,全由你自己挑选。34、38、42 几个标准的表盘规格,就已经能够满足了众多人的需求,卡住了最满意的,是它能够让你挑选表框的颜色,现在大部分手表品牌,表框颜色都是黑白为主,Tinker 在这一点上,就足以让撞表率大大降低了。

    虽然 Tinker 的款式都大同小异,可我觉得,这意义就已经大有不同,它完全属于你自己。

    即便走的是简约风格,但在细节上,却能够凸显出它的与众不同。

    - 3-

    Analog Watch Co.

    手表里养蚂蚁,没听过吧?为了让你感受自然界的奥妙,Analog Watch Co. 推出「蚂蚁手表」。给你配 5 只活蚂蚁、沙子、食物、水滴管、镊子、开箱工具和简单易用的护理指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确实不可能,因为它是 Analog Watch Co.曾经在愚人节发布的新品。

    它家手表就像这样的脑洞,总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Analog Watch Co. 手表的设计灵感来源大多来自大自然:树木、瀑布、花鸟……标志的圆形表盘,只有刻度没有数字。

    采用枫木、竹子、黑檀木材质制作而成,别看它是木制,但它一点也不挑人,男女都能 hold 住,日常搭配牛仔一样很出彩。

    为了保证手表的质量,Buffa选择了高品质的瑞士制造机芯,内部模拟石英机芯,提供更高的精度,无需任何工具,你就可以更换表带。

    - 4-

    Void

    Void 最开始吸引住我的是它的基本款,复古韵味十足的它,和 Timex 的美式复古又大有不同,搭配上顶级小牛皮表带,让 Void 看起来要高级了一倍不止。Void 总能让人不由地惊叹,这线条设计一一都恰到好处,「尺度」把握地十分舒适,没有过分彰显的金属表盘,就像是低调又富有内涵。

    这一切都因为 Void 的创始人,David Ericsson 原本是一位工程师,他将建筑美学融入到了表中,审美一向来都在线,不是为了装酷而酷,而是自然而然地由内而外都散发着品味。

    说到 Void ,我就不得不提它最出名的方块表,它算是突破了 Void 给人的原有印象,David Ericsson 真的是把表玩到极致。

    充满了未来感的方块造型,一半是表,另一半则是意味十足的「空缺」,David Ericsson 认为时间就是这样,有人把部分时间称为一种浪费,但回看起来,它也是时间的一部分。如果你愿意细细品味它,你也可以读懂 Void 。

    - 5-

    TID

    TID 对比起前面几款手表,并没有明显的特别之处,只是它一眼就抓住了卡住了的眼球。玩色块的大有表在,有些手表品牌确实在颜色玩法上,源源不断,可 TID 的色彩,却总是那么对味。

    你说它浮夸吧,也不见得,它在过分俏皮和过分单调中做了平衡,我认为,如果颜色十足跳脱的话,手表的设计应该从简,TID 正是如此。

    而能把 TID 从万众「俏皮」表中,玩出一种独树一帜风格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设计师Clara von Zweigbergk 。

    Clara von Zweigbergk在设计界,是出了名的「色彩大师」,她擅长利用色彩,同时也知道怎么让色彩呈现出它最舒服的状态。

    你看,少有的手表品牌,敢像 TID ,一款表从上到下,都运用同颜色,但你又并不觉得很「刺眼」。

    - 6-

    Mr jones

    如果说 TID 厉害的地方,是玩色彩,那么 Mr jones 厉害的地方,则是它无穷无尽的创意。每一款表都能够惊艳到在座的各位,永远让人猜不到,Mr jones 的下一款表,会是什么模样。

    Mr jones 来自英国,它的创始人 Crispin Jones是伦敦顶级的制表大师,从他手中制作出来的手表,每一块都是精品。

    戴在你手上,可能它是一块「普通」的手表,但这块手表,是 Crispin Jones 亲手,一层一层叠加制作而成,每一款设计,都很考验工匠的技术。

    Crispin Jones 每设计一款手表之前,都会给它们设好主题,它们所包含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1000 块钱买一块如此与众不同的手表,我觉得是值得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