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人生极至享乐 在家里囤个零食便利店
  • 人生极至享乐 在家里囤个零食便利店

    时间:2019-07-01 20:31:18  来源:  作者:

    导语:如果吃零食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那大多数人过得都不咋精致。(来源:在家ZAIJIA )

    让占领客厅的零食、啤酒统统消失不见,宅sir一开始是压根儿不信的。

    因为作为一个超爱囤零食的人,那种眼瞧着零食筐被堆满的无力感,以及每次吃零食都要侵占客厅茶几的无奈,是我们甜蜜的负担。

    可谁又不想过得精致一点,糖果、薯片、肉干等等,所有零食能按口味甚至包装袋的颜色分类,那种一眼就能在30多种零食中准确找到旺仔QQ糖葡萄味儿的快感,宅sir真心希望你们也能试一下。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收才能拥有这种强迫症看了都叫好的效果呢?

    第一步

    找一个不大不小的空间,固定下来

    给零食一个可固定的收纳区,或许问题会更容易解决。

    这个空间可以是1/4的橱柜,也可以是餐边柜,或者沙发旁的一个小推车,总之你的家里只需要一个这样的区域就够了。

    屋主Deeeeej选择将零食柜与西厨区的橱柜结合,顶天立地的储物区收纳量巨大,平时推进柜内时丝毫不影响其他空间。

    而屋主雪玉则选择将零食收纳区固定在餐厅区,靠窗的位置利用定制柜体实现餐厅的储物功能。

    柜内收纳的好处,就是不管你藏多少都不会影响室内空间的美感。除了餐厅和厨房,为了煲剧时的方便你还可以把这个空间选定在客厅。

    第二步

    寻找适合自己的分类方法

    选定一个固定位置后,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收才精致”的问题了。通常我们会找一个收纳筐来解决,但一个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你至少还需要10个。

    不同种类、不同包装,想要达到一目了然的效果,分类管理绝对是最有效的。

    按照适用人群分类

    日本主妇们在这点上确实有一套,宅sir翻了几个日本主妇的ins后,竟然也总结出了一点点规律。

    比如这一家,因为家里有小朋友,所以基本就是按照大人和小朋友的零食来分类的。

    按照口味分类

    按照口味分类很常见,每次想吃什么味道直接去对应的地方找,会高效很多。

    按照场景分

    按使用场景分大概可以理解为下午茶类和充饥类两种,可速食的放一类,咖啡、茶点放一类,有下午茶习惯的或许会更喜欢这种方式。

    第三步

    按种类选收纳神器

    将分类做好或许你已成功了一半,但接下来你还需要选一个收纳神器。毕竟一股脑儿堆进柜子里复乱很容易,不过有神器辅助就不同了。

    饼干、糖果类小包装

    塑料小包装类的零食可以借助分隔收纳盒,几个尺寸的盒子相互配合,种类再多也不怕会显乱。

    饼干、糖果以及饮料冲剂最适合用这样的方法,按照包装袋的颜色来放置,还能得到意外收获。

    零食收纳相比其他种类,是存在一定特殊性的。一来数量每天都在变化,二来也容易过期,更需要这样能灵活分类的保存空间。

    日本主妇最爱用的Likeit柜内收纳盒用来收零食也不错,盒子前面还能添加标签注明种类名称。

    对于已拆封的薯片分享装,宅sir一直很苦恼,收回零食柜内总怕会遗忘,放桌子上又占地方,不如用夹子密封后挂进柜子里,每次开门第一眼就能看到,时刻提醒你别错过了它的最佳赏味期。

    纯净水或碳酸饮料

    最常见的方式当然是放冰箱,尤其对夏季来说,冰箱内有取之不尽的冰饮是多少人的愿望。可当数量、种类囤到一定数量,冰箱放不下怎么办?

    此时,冰箱旁的15cm宽夹缝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夹缝收纳架宅sir很早之前也有安利,因为离冰箱近,用来收饮品也可以随时做补给。

    用小推车来存食物和水的方式也很常用,选一款上下两层均可储物的小推车,还能直接代替客厅的茶几来使用。

    编织篮可以用来收灌装气泡水,6.18买太多的话,不如先试试用这样的方式囤进柜子里。

    坚果散装类

    坚果类选梅森罐最适合,隔热防潮且密封性好,记得在每个罐子上面贴好标签,整齐的码进柜子里,下次再找时绝对一目了然。

    玻璃食品保鲜盒也能用来收坚果,而且可反复利用,健康更环保。

    以上~就是今日份的零食收纳小妙招,当然,如果你还有更厉害的,欢迎秀出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