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她把“孤独”设计到房子里
  • 她把“孤独”设计到房子里

    时间:2019-05-14 20:33:48  来源:  作者:

    导语:“孤独”有多少种描绘方式呢?它最初来自人的感觉,是作家将其命名为“孤独”,画家把它具象成绘画,诗人用诗吟诵,摄影师用拍摄显现……同时还有音乐、电影,它的具象化是那么明显。可你有想过,如果将孤独用空间具象化,那这个空间该是什么样子呢?(来源:良仓)

    建筑设计工作室Atelier AVÉUS*就以人的情绪设计了家具和空间。

      “情绪”

    法国建筑师和设计师Morgane Roux于2016年成立Atelier AVÉUS*,然后设计了这一系列产品及空间,其中包括三件:房间隔板、“等候”沙发和壁灯。这些作品旨在哲学地表现由家居空间引发的感受,例如内省和时间的扭曲。

    Atelier AVÉUS*的作品基于强烈的概念思想,探索通用记忆主题,同时呼吁各种文化参考。Morgane的作品是对标志性和象征性参考的深入研究的结果,并结合了设计和艺术的不同领域。

    她的灵感来自Edward Hopper、Jim Jarmush和John Register的作品,以“走在路上,进入夜晚”将焦点放在等待的哲学主题上,作为了一种具有自身美学的内省条件和视觉代码。

    其中关于等待的每一件家具都被置于叙事和诗意的视觉效果中,融合了奇特的建筑结构、柔和的色彩和象征性的物体,这些视觉效果代表了那些在普通世界找不到家园的人,他们在等待......等待引发的感觉,如沉思、如孤独,被转化为这三件家具。整个剧集展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场景,提供了一种异化的诗歌。

    等待的人,不是家庭的反对者

    相反是在各种不确定的方式中

    家庭似乎背叛了他们

    迫使他们进入夜晚并走上道路

    “回归本源”

    “极简主义”是该系列的主旨。以暗黑的姿态,呈现出奇异的集合。事实上正如其名“BACK TO BASICS!”,它是在阴影和光线之间的家具回归的基础。

    MorganeRoux用设计展示了我们历史上塑造的许多强大而经典的建筑元素,比如楼梯、柱子,每位著名建筑师都对此进行了诠释。

    同时该系列采用光学效果,有趣地突出其雕塑设计,收藏的每件作品借用了经典建筑元素。清晰的线条和黑色的哑光表面,家具的线条和形状,它们作为形式组成,表达坚固和沉重感。

    拱形镜子改变了空间的感知,提供了有趣的光学效果。控制台作为一种支持类型的支撑和低矮的作用,被建造为一个连接的楼梯的雕塑柱。

    收集重点是一种清晰的形式方法,光线和阴影在最终结果的对比中,给整个过程带来了一种朦胧而微弱的黑色感觉。

      We Are In Orbit

    WAIO(我们在轨道上)系列,其构思是受到了星际空间的启发。纤细的支撑宛如宇宙穿梭的星际。

    从无限大的设计指南,到在每件作品中对其进行微缩,收集时间以保持对规模的感知。它邀请人们走出周围的环境,成为悬浮景观的一部分。

    NON OBJECTIVE TABLE

    这里每张桌子都是一种独特的材料构成,其中大块的颜色支撑可以自由移动。

    这些组合到一起的框架式支撑,不同的色彩和材质让它们像是一道道通往不同世界的大门,它是抽象的,抽象意味着你可以肆意地阐述和想象。而从实用的角度,可移动和足够大的桌面完全可以提供多层面的诉求。

    Atelier AVÉUS*就像是一个细腻的情绪捕捉者,他们将人所特有的情感、动作、表达习惯、思考……都放大到空间和陈列的设计中,就像是注入灵魂,一贴近,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呼吸。

    是的,或许空间一开始,就不是用眼睛看到,而该是内心感知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