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风土的信使 萡乐香槟单一园
  • 风土的信使 萡乐香槟单一园

    时间:2019-05-14 20:32:17  来源:  作者:

    导语:葡萄园的风土、种植酿造技术及葡萄本身的特性决定了葡萄酒的品质。如果葡萄酒是葡萄园表达风土的方式,那单一园则是酿酒师对风土的极致追求。

    单一园葡萄酒,顾名思义,单一园葡萄酒是指酿制葡萄酒的葡萄全部来自同一块葡萄园,或是某块特定的葡萄园。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对风土和自然的尊重,汲取特定葡萄园的菁华,在葡萄酒中表现风土特性,是葡萄酒中最高品质。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爱好者选择单一园葡萄酒,这样的葡萄酒更能唤醒味蕾,品尝出风土的味道,也更能体现产区的风土特征。

    萡乐(Leclerc Briant)单一园系列,以独特的生物动力酿制法,用葡萄园中最能表达风土特征的优质葡萄,还原最纯粹的风土之情。被视为风土的信使的萡乐单一园白中白,让饮家在品鉴中感受葡萄所在地块的自然线索和特有风味。

    [白中白]

    [白中白]

    白中白香槟的法语为Blanc de Blancs,其中第一个blanc指代“白色的酒液”,第二个blancs则指代“白葡萄品种”,或许有人质疑第二个blancs是否拼写错误,其实之所以为复数是因为在香槟区被允许加入白中白酿制的白葡萄品种除了为人熟知的霞多丽之外,亦有白皮诺(Pinot Blanc)、小美耶(Petit Meslier)和阿尔班(Arbane)这三个小品种葡萄。即便小品种葡萄偶尔会被加入调配,99.9%的白中白香槟仍采用100%霞多丽酿制。

    La Croisette

    “圣十字”白中白香槟

    出自La Croisette葡萄园,萡乐旗下尊贵的单一园系列‘圣十字’白中白香槟(Leclerc Briant La Croisette)更完整地呈现风土之魅,酿酒师在酿制这一单一园白中白香槟时,特别选用旧橡木桶发酵,在搭建扎实而绵密酒体的同时,不介入新橡木桶的味道抢镜,堪称风土与酿艺的完美结合,不仅展现出单一园与生俱来的力量感与霞多丽极为罕见的宏美架构,更在白中白的清新度和以矿物感统领的负责度中找到了完美的平衡。植根于白垩土中的霞多丽总是呈现出优雅细腻的口感。

    Le Clos des Trois Clochers 2014

    单一园“三钟”白中白香槟 2014

    占地40公顷的这一片“三钟”单一园风景开阔优美,俯瞰Rilly-la Montagne和Villier-Allerand的钟楼,与香槟区兰斯大教堂遥想对望。此葡萄园历史悠久,见证了兰斯地区在一战后的重建与繁荣;萡乐香槟将原有酒庄改建为私人旅馆,只为酒庄贵宾开放,并提供法式生活体验。在这片珍贵的葡萄园区相邻霞多丽葡萄园中,Leclerc Briant(萡乐)香槟迎来弥足珍贵的新单一园系列Leclerc Briant Le Clos des Trois Clochers 2014(萡乐单一园“三钟”2014年份白中白香槟 ),是一款表现出色的香槟,采用100%霞多丽,采用橡木桶酿制及陈化,零补糖,具有活力,纯净与深邃的特质。秉持酿酒师Herve Jestin的标志风格之余,她更忠实传达风土独一无二的灵魂。

    【黑中白】

    [黑中白]

    黑中白香槟,Champagne Blanc de Noirs, 顾名思义就是只用黑(红)色葡萄酿制的香槟,可以是100% Pinot Noir(黑皮诺)也可以是100% Meunier (茉涅,又称莫尼耶),或者两种的混酿。

    Basses Prières 2014 1er Cru d’Hautvillers

    单一园“浅祷”黑中白香槟2014 一级田

    Leclerc Briant(萡乐)香槟新单一园系列中,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100%黑皮诺酿制的黑中白香槟Leclerc Briant Basses Prières 2014 1er Cru d’Hautvillers (萡乐单一园“浅祷”黑中白香槟2014 一级田),取名来自Hautvillers的单一葡萄园“浅祷”,位于Hautvillers修道院脚下,是香槟诞生的摇篮,让人联想起最早本笃教士,将祈祷与耕作作为日常生活。这一占地20公顷的葡萄园出品优质的黑品诺,经由橡木桶酿制和陈化,补糖量极低,除渣日期是在2018年7月,是拥有丰富香气,结构感饱满口感的珍稀酿液。是佐餐搭配鱼子酱、金枪鱼刺身、鲽鱼的尊贵之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