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一代道明寺和二代杉菜 言承旭又演《流星花园》了
  • 一代道明寺和二代杉菜 言承旭又演《流星花园》了

    时间:2019-04-24 18:53:34  来源:  作者:

    导语:最近“两代同框”的话题有点火啊!两代许仙,两代周芷若,还有相隔二十年左右,不同版本中的道明寺和杉菜也在上期的《王牌对王牌》中实现了同台搭戏。(来源:时尚COSMO)

    言承旭

    言承旭

    不出所料我的目光从言承旭出场开始就没离开过(除了几度飘向沈腾外),优秀的身高和肩宽比让他的男友力在二十年后还是满格。我,的,妈,呀。

    这大概是贾玲这么多年来最娇羞的一次了

    言承旭和贾玲对戏

    言承旭和贾玲对戏

    在节目中言承旭和沈月被要求还原《流星花园》中道明寺和杉菜雨中分手的一段,追过剧的你一定知道了,这段是名场面之一,而且是脑中自动响起BGM的那种。

    言承旭和沈月对戏

    言承旭和沈月对戏

    言承旭张嘴就是道明寺附体,连轻重音和语速都跟当年剧里没分别(朋友我十遍不是白看的)。

    而沈月呢,可能是因为风格和年龄差(cha一声)吧,和言承旭吵起架时更像是个被哥哥欺负的妹妹,所以两人搭戏确确实实是有些违和的。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我每次在微博或者B站刷到类似于“九零后偶像剧主题曲你都会唱吗”这种视频时我都会点开看,然后从头唱到尾。

    《流星花园》F4

    《流星花园》F4

    那时的剧名、角色、剧情、主题曲和演员全都是扣在一起的,提起任何一个部分都能想起来其他的所有,以致于他们再出现的时候,那些经典桥段或熟悉旋律一下就能把人拉回到租盘追剧的日子。

    新版《流星花园》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拒绝的,因为在我们的心里《流星花园》只有一部,道明寺=言承旭,杉菜=大S,而那个一言不合就倒立的花泽类只能是周渝民。

    《流星花园》

    《流星花园》

    当时这部剧在全国乃至全亚洲都掀起了极大的热度,不仅让F4变成了顶级流量也开启了台湾偶像剧的元年。所以在某年某卫视的跨年晚会上F4合体出现的时候,我依旧能激动的说出“我都可以”!

    F4合体

    F4合体

    那会不像现在似的有什么新剧网上都可以同步看,当时还要从店里来租盘看。在不用上学的周六日,一边吹着空调吃着冰棍,然后电视里开始响起“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流星花园》剧照

    《流星花园》剧照

    也因为角色印象过于深刻,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主演们从外到里早就出戏了,可当年追剧的我们还是出不了戏,偶尔看到他们同框都感觉像是在拍剧集番外。

    如果上期大S和周渝民来了,我大概会哭吧

    《流星花园》成就了F4,也成就了大S,一举占据了众多人心中女神的位置。从此开始到《战神》、《转角遇到爱》、《泡沫之夏》……有大S出演的偶像剧,人气都是居高不下的,算得上是台湾偶像剧巅峰期的流量天后和收视保证。

    F4

    F4

    大S在剧中的妆扮很简单,眉眼都只是清淡描绘而已,唇部也是贴近自然唇色的裸色。头发要么披散在肩上要么扎成马尾,虽简简单单但却再合适不过。

    大S剧中妆扮

    大S剧中妆扮

    她在年轻的时候是属于瘪面的(面中部偏凹),这样的特征让她有种清纯又坚毅的特质。

    大S剧中妆扮

    大S剧中妆扮

    但现在的大S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用很偏激的方式去维持削瘦身材,在当了妈妈后她的面颊饱满了很多,所以气质也从当初那个爱“放狠话”的冷面笑匠,变成了出场即带温柔光晕的小女人。

    大S

    大S

    《流星花园》里另一位让人感慨的就是杨丞琳了,每次看见她在微博po的照我都觉得她是不是真的在用防腐剂敷脸……不仅不见老还越来越好看。

    杨丞琳 《流星花园》

    杨丞琳 《流星花园》

    杨丞琳也算是台湾偶像剧的“元老级”人物了,经历过它辉煌的年代。她从《流星花园》中总是跟在杉菜身边的那个单纯的小优进入到大家视线,那时她只有17岁,脸上还有明显的婴儿肥,肉肉的双颊和嘴唇都加剧了无辜、纯真感。

    杨丞琳

    杨丞琳

    可这样的“软”并没有降低她的存在感,小麦肤色、右脸颊的痣都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所以她比一般传统的“偶像剧女主脸”更有记忆点。

    杨丞琳

    杨丞琳

    前不久传出的新版《王子变青蛙》立项一事也让#翻拍#的话题再次掀起。也不是说翻拍剧没有创意,而是翻拍剧往往面临着一个演员的比较问题,要知道明道饰演的单均昊真的就是“霸总”的代表。

    《王子变青蛙》

    《王子变青蛙》

    且,是一个外形在线,演技在线,不承包鱼塘,以及不撩女主刘海的真霸道总裁。

    《王子变青蛙》

    《王子变青蛙》

    他演《王子变青蛙》的时候刚刚25岁,是传统偶像剧男主的黄金年龄(从外形水平来讲)五官饱满浓眉大眼圆鼻翼,就是一个阳光少年,而他在演单均昊时也并不是全程一张扑克脸,而是有些调皮的大男孩的气息在的。

    《王子变青蛙》明道

    《王子变青蛙》明道

    而最大的梦想就是嫁给金龟婿的叶天瑜,就是陈乔恩了。陈乔恩呈现过很多经典的偶像剧角色,从最早的《千金百分百》到《王子变青蛙》,《命中注定我爱你》……她的长相是甜美挂的那种,很适合长发软妹的造型。

    陈乔恩《千金百分百》

    陈乔恩《千金百分百》

    那个时候的妆容审美喜欢把眉形画的很细挑又清淡,与现在注重的毛流感完全相反;喜欢把粉嫩的腮红在脸上大面积的刷扫来表达女主当下很害羞的心境。

    陈乔恩妆容

    陈乔恩妆容

    但是在《王子变青蛙》因为叶天瑜的角色设定是个整天就知道扛瓦斯炉的灰姑娘,所以她留着一头棕色挑染的短发。妆发也相当的寡淡,底妆和唇部几乎是丝毫不显妆感,只有在眼妆部分有填充一下内眼线。

    陈乔恩妆容

    陈乔恩妆容

    新《王子变青蛙》剧组记得学一下哦,灰姑娘就该配朴素的妆面,别再芭比粉了好吗。

    《王子变青蛙》

    《王子变青蛙》

    最后回归正题,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翻拍剧拍的多不好,而是原版的形象已经在那儿,所以很难被替代。而也正是因为有原版的形象在,所以翻拍剧会损失自己的特性,翻着翻着也就徒留形式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