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为了纪念老佛爷 FENDI要在上海办秀重现他的“最终章”
  • 为了纪念老佛爷 FENDI要在上海办秀重现他的“最终章”

    时间:2019-04-24 18:53:02  来源:  作者:

    导语:一个月内,Chloé、PRADA和FENDI已经先后宣布今夏要来上海办秀。

    FENDI 2019秋冬女装大秀 图片来源:Imaxtree

    FENDI 2019秋冬女装大秀 图片来源:Imaxtree

    记者|加琳玮

    如果今年5、6月份看到时尚博主和明星齐聚上海打卡,不要奇怪,因为很多奢侈品牌的大秀来了。

    目前已确认的是Chloé、PRADA和FENDI这三个品牌将分别于6月5日、6月6日和5月31日在上海办秀,它们先后在这个月宣布了消息。

    最新宣布办上海大秀的是FENDI,将在宝龙美术馆展示2019秋冬男、女装系列,这也是FENDI首次合并男女装大秀。

    FENDI 2019秋冬系列女装是前创意总监“老佛爷”Karl Lagerfeld生前在FENDI的最后一季作品,同时,2019秋冬系列男装也是他首次参与的男装设计。此前,这一季新品已在年初的米兰时装周上首发,此次老佛爷“最终季”在上海的重现则是作为对他的纪念

    另一个纪念活动已安排在7月4日,FENDI将在品牌老家罗马举办高定时装秀。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FENDI 2019秋冬系列

    老佛爷在FENDI工作了54年,这是时尚界历史上最长的合作。

    在2019秋冬系列女装的发布会上,T台的尽头写着“Love, Karl(爱你,Karl)”,品牌标志性的“F”上镶嵌了一枚爱心,并附上了老佛爷的签名。大秀结束后,秀场内还播放了纪录片《KarlLagerfeld描绘他的一生(Karl Lagerfeld Sketches His Life)》中的片段。

    老佛爷今年2月去世后,CHANEL迅速安排了他生前的得力助手、时尚创意工作室总监Virginie Viard接任创意总监一职。但FENDI目前仍未确认创意总监一职的接任者。

    老佛爷和Virginie Viard

    老佛爷和Virginie Viard

    值得注意的是,把纪念老佛爷这一重大活动放在上海,意味着中国对于FENDI的重要性

    FEND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erge Brunschwig表示:“FENDI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7年,那一年我们在长城举办了时装秀。能与这个伟大的国度一同庆祝这个特殊时刻,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而从商业角度看,其母公司LVMH集团曾在财报中表示,FENDI的业绩正在快速增长。中国市场的表现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则被重点提及,称“时装和皮具部门中的许多品牌,尤其是FENDI、LOEWE、BERLUTI和LORO PIANA都因中国消费者而取得强势的销售增长。”

    目前,FENDI在中国市场有20多家店铺。

    除了FENDI外,即将到来的上海大秀对于Chloé和PRADA也意义深远。

    Chloé这次带来的是度假系列,这是Chloé历史上第一次在巴黎以外的城市办秀,同时也是Chloé首次为季间系列(pre-collection)办秀。

    Chloé首席执行官Geoffroy de la Bourdonnaye表示,目前品牌还没有继续办季间大秀的打算,但这次度假大秀完全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我们想在中国给中国的Chloé女孩准备点特别的东西。”

    Bourdonnaye虽没有透露中国消费者为品牌具体贡献了多少销售额,但他表示中国消费者的确占了非常大的比重。此外,中国政府鼓励境内消费也是他考量的因素之一,在2019春节假期,Chloé中国消费者中的主要增长就来自于中国内地,而不是海外。

    因此,对于FENDI和Chloé来说,巩固表现良好的中国市场都是在中国办秀的原因之一。

    Chloé 2019秋冬系列

    Chloé 2019秋冬系列

    相比之下,PRADA在中国办秀的出发点,则是为了争取中国消费者而努力。

    2018财年PRADA集团总算实现了4年来的首次增长,全财年销售额同期上涨了3%至31.42亿欧元,但利润却下滑了10%至3.24亿欧元。花旗银行指出,这与中国市场的平淡表现有关,中国消费者由于人民币疲软而减少了在港澳地区的消费支出。

    招银国际分析师Walter Woo也表示,即便Prada集团此前降低了对中国市场的盈利预期,利润损失程度仍让人惊讶。“2019年前两个月,我们也没看到Prada在中国的业绩有明显复苏的迹象,” Woo 说,“所以我们预计,Prada在2019年的业绩提升将会比同行慢一些,因为它还需要时间来升级中国的产品设计和零售业务。”

    今年6月的上海大秀或许便是PRADA加强中国市场的策略之一。这一次PRADA带来的是2020春夏男装系列,这是PRADA首次在米兰以外举办男装大秀。PRADA创意总监Miuccia Prada在公告中表示,中国对Prada十分重要,而“上海的态度与个性,它对过去与现在、旧与新的动态融合”都尤其吸引品牌。

    PRADA 2019秋冬系列

    PRADA 2019秋冬系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