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不吹牛,这些真是全世界最顶级的牛肉
  • 不吹牛,这些真是全世界最顶级的牛肉

    时间:2019-04-20 17:30:40  来源:  作者:

    导语:人类第一次吃牛肉,就陶醉在牛肉绝妙的味道中难以苏醒了。(来源: 什么值得吃)

    最早,食用牛肉是欧洲贵族的特权,普通老百姓可没有机会享受到这种美味。

    不仅外国老饕们爱牛肉,横跨欧洲大陆来到中国,“烹牛宰羊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最洒脱的唐代诗仙李白,也对牛肉爱的神魂颠倒。

    现如今,牛肉早已走进千家万户,但你确定你真的吃过牛肉吗?世界上十大顶级牛肉你又知道多少呢?想要以吃货自称,可不能只知道日本和牛。今天吃不胖小课堂就带大家看看,那些备受美食家吹捧的名贵牛肉~

    神户牛肉

    爱吃牛肉的人一定都知道神户牛肉,它被称为日本料理中的珍馐,牛肉的切面拥有高颜值的大理石纹,口感柔韧、肥嫩。

    按摩、听音乐、喝啤酒,据说这是一只神户牛的日常,真是优哉游哉。作为全世界顶级的牛肉之一,必须得生活的有点儿格调。当然啦,这只是开个玩笑,网上的说法你可别信,神户牛可真没喝啤酒。

    神户牛其实是小个头,短小精悍,因为爱吃混合了大豆、玉米、麦子的干牧草,所以肉质更加鲜嫩,含脂量较低。刺身、炭烤、铁板烧、寿司、寿喜锅,五种吃法任你选,每种吃法都能击中你爱的靶心。想想烤过的牛肉,脂肪融化后散发出扑鼻香气,仅仅是简单的调味,就能让人一口升天。

    松阪牛肉

    全世界最顶级的牛肉应该就是日本三重县产的松阪牛,被称为“肉类中的艺术品”,不仅牛肉品级是世界最高级别,价格也登上了全世界最贵牛肉榜第一名。

    松阪牛之所以能够如此高级,和它严格的管理系统是分不开的。小牛犊第一次入学,就得编号拍照,采取“牛鼻纹”。不仅入学登记复杂,毕业也得经过重重考核,过关斩将,最后才得以烙上松阪牛的专属认证,走上饕客们的餐桌。

    作为牛中贵族,松阪牛需要定期做按摩,这样才能让肢体血液流通,皮下脂肪均匀生长,产生漂亮的纹路。

    图片:马蜂窝东游西走

    图片:马蜂窝东游西走

    松板牛肉肉质醇美,肥瘦相间,雪花纹路让人感叹造物者的魔力,牛肉也能拥有霜降一样的绝美花纹。A5等级的松板牛肉,拿来做刺身,入口即化,就像吃了一口奶油,这种神奇口感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用烧烤的方式烹调松板牛肉,最能呈现其鲜美的口感,牛肉油脂丰富,可以选择搭配黑醋,不仅能解腻,还能提升肉品的甜度层次。

    但是,如此顶级的牛肉可不是想吃就能吃的。由于产量稀少,即使你专门赶赴日本,也可能扑个空。

    澳洲牛肉

    要问全世界健康牛肉的代名词有哪些,澳洲和牛一定是其中之一。澳洲和牛分为草饲牛肉和谷饲牛肉。

    草饲牛们每天开心的徜徉在澳大利亚水草丰美的大草原,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大量的运动让它们肉质更加紧实,脂肪含量低。

    谷饲牛肉的生活滋润度更高,每天被饲养员投食,天天吃的饱饱的,连续300天都能吃到高营养谷物饲料,这样的培育出来的牛肉等级更高,雪花纹也更漂亮。

    澳洲牛肉口感嫩滑,肥瘦相间,而且没有筋膜。等级高的澳洲牛肉也拥有入口即化的特点,自带一股香甜的牛油味。即使是简单的煎烤,也能发挥牛肉的最高水平,大理石纹路中的脂肪经过火焰的炙烤,融化后浸润在瘦肉中,夹起一块放进口中,香甜浓郁的汁水迸出,妥妥的让人对澳洲和牛心服口服。

    奎宁牛肉

    在意大利,最不可错过的一道美食就是佛罗伦萨T骨牛排了,‘LonelyPlanet’就曾为它背书“一块真正的T骨牛排必须来自珍贵的Chianina牛,牛排应当在木炭(橡木或橄榄木更好)上烤制,在烤熟后只添加盐和胡椒粉。这块厚厚的、美味至极的牛排会让你大快朵颐,外皮硬脆,内里绯红而鲜嫩多汁,中间一根T骨更添滋味。“

    Chianina 牛就是奎宁牛,也叫作契安尼娜牛。生长在意大利河谷的它,皮色纯白自带高光。

    这种体型巨大的牛,肉质却极为细腻。除了T骨牛排外,将牛肉切片生吃也别有一番滋味,薄如蝉翼的生牛肉片,搭配柠檬汁或醋,再来点儿橄榄油、黑胡椒调味,芝麻菜和奶酪的加入,让味道层次更丰富,吃起来鲜嫩可口。

    夏洛莉牛肉

    梅姨的‘朱莉与朱莉娅’让勃艮第红酒炖牛肉名扬全球。当地的红酒和夏洛莉牛肉碰撞,产生出的电光火花,成就了这道经典的法国菜肴。

    料理中使用的夏洛莉牛肉,肉色鲜红,肉质鲜美软嫩,脂肪含量低,炖煮后会有浓郁的奶香味。

    飞騨牛肉

    在日本,除了神户牛和松阪牛,深谙牛肉之道的行家们一定会向你推荐飞騨牛肉。粉嫩嫩的飞騨牛肉,肥瘦相间,脂肪和肌肉交织成艺术品般精美的花纹,肉质鲜美多汁,香气四溢。

    由于牛肉品质高,不论是哪个部位都能烹饪出诱人的美味,里脊、肋肉、肩部用来做刺身最好不过,这样更才能享受到最嫩滑多汁的口感。想要吃烤牛肉,一定得选牛腱部的肉,上等的牛里脊在炭火的烤制下,溢出逼人香气。

    安格斯牛肉

    安格斯牛和日本和牛、法国夏洛莉牛、意大利奎宁牛一起,并称世界四大顶级牛。安格斯牛肉作为牛肉中的F4,地位不容小觑。特别是引进到美国后,征服了各路食客,大名鼎鼎的安格斯牛排能火这么多年,就是最好的例子。

    安格斯牛肉,油花分布均匀,瘦肉和油脂巧妙地相互交织,形成了完美的大理石花纹,肉质十分细腻,鲜嫩多汁,最适合用来煎烤。除了牛排,安格斯牛肉做成的高级牛肉汉堡也备受美食家们的喜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