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 国际油橄榄理事会在京举办“美味橄榄油 健康添活力”活动
  • 国际油橄榄理事会在京举办“美味橄榄油 健康添活力”活动

    时间:2019-03-20 15:46:02  来源:  作者:

    导语:橄榄油,珍贵而又悠久的食物,既醇厚美味又为人们带来无尽能量。历时几个世纪的变迁,始终承载着人们对于美味的期待和健康的需求,在餐桌上占据着愈来愈重要的位置。

    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是橄榄油和餐用油橄榄领域,世界上唯一一个国际政府间组织,于1959年在联合国的主持下在西班牙马德里成立,被命名为国际橄榄油理事会(IOOC),于2006年更名为国际油橄榄理事会(IOC),作为在促进油橄榄种植的可持续和有责任的发展方面发挥着决定性作用,旨在讨论决策问题和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

    自公元前6500年,油橄榄的种植遍及整个地中海盆地,并对当地的经济、历史、文化和环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与演变,油橄榄在欧洲大陆得以广泛地传播。直到19世纪,它已扩展到南非和大洋洲(19世纪初)和远东(中国、日本)等新地区。

    橄榄油,是指采集油橄榄鲜果利用机械冷榨、经过过滤等处理除去异物后得到的油脂。

    市场上常见的有三种橄榄油:

    一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0.80克,其特性需符合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贸易标准中对该类别的规定。

    二是初榨橄榄油:初榨橄榄油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2.00 克,其特性需符合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贸易标准中对该类别的规定。

    三是混合橄榄油:由精炼橄榄油和初榨橄榄油混合而成,适合食用。它的游离酸度,以油酸表示,每100克不超过1.00 克。

    2019年3月15日,由国际油橄榄理事会举办的“美味橄榄油,健康添活力”中国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举行。此次发布会由资深美食媒体人梦遥女士担任主持,首先国际油橄榄理事会副执行理事Jaime Lillo先生向来宾介绍了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的发展历史、成员组成和主要职责,接着国际油橄榄理事会经济与推广部主管Ender Gündüz先生介绍了油橄榄理事会未来三年的在华推广与培训计划。为了使大家对橄榄油能有一个更加详细的了解,国际油橄榄理事会专程邀请官方资深化学师莫赫阿勒∙阿尔伯特博士(Dr。 Morreale Alberto ),从油橄榄树的种植到橄榄油的提取,以及橄榄油的推广历史和如何品鉴橄榄油的技巧,进行全方位的感官分析。在现场,莫赫阿勒∙阿尔伯特博士将四种不同种类的橄榄油,通过味道、香气等几个方面分别对它们做出了讲解与品鉴,与嘉宾媒体分享了如何鉴别橄榄油的优劣质,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橄榄油的方法。同时奥运冠军陈一冰先生与营养师刘纳女士,与大家面对面分享生活中,如何辨别选择橄榄油以及橄榄油的健康运用。 最后更有大厨刘鹏先生现场演示制作了一道“时令鲜蔬慢炆河虾仁”,通过在不同阶段使用橄榄油,将这道菜的清新香味发挥至极致,完美演绎展现了橄榄油的迷人魅力。在发布会后的迎宾晚宴上,一道道精致的菜品因为使用了橄榄油而更添其香,让到场嘉宾切实体会到了橄榄油与食材相辅相成的美妙之处,在曼妙音乐和橄榄香气的衬陪下,这个夜晚美好而令人愉悦。

    除了为美食增香添色以外,凭借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橄榄油在最近几年也成功引起了国际营养学家和食品专家越来越多的兴趣。研究表明,橄榄油对防止血块和血小板聚集有一定的作用。据观察,通过避免过度凝血,富含橄榄油的饮食可以减轻脂肪食物在促使血块形成方面的作用,所以在一些以橄榄油为主要脂肪补给的国家中与心脏有关的疾病发病率较低。以橄榄油为主要脂肪来源的健康饮食可以大大降低癌症发病率。同时,橄榄油在某种程度上还会抑制胃运动。因此,胃的胃能量释放得更慢,逐渐进入十二指肠,给人感觉到胃部更加 “丰满”,这些在肠道的营养物会有利于消化和吸收。此外,橄榄油的烟点在摄氏 240~270 度之间,远高于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烟点值,这意味着橄榄油能反复使用而不变质,完美应对各式菜肴中复杂多种的烹饪需求。

    继在日本、加拿大、巴西和俄罗斯等国成功推广后,今年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正式来到中国。推广活动旨在向中国消费者和相关行业人员介绍橄榄油的国际标准,保护进口商和消费者。相信经过一系列的合作与推广,中国的油橄榄种植与经营产业能够更加充满活力、蓬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